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补牙材料那么多,怎样做出合适的选择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14 08:57:30 咨询 预约
  如今大众的健康意识逐步提高,很多人都知道缺牙就要去补,否则可能出现一些口腔问题,但是补牙材料那么多,要怎么做出合适的选择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补牙材料吧!
 
 
  1.银汞合金:这种材料更经济、耐磨、耐腐蚀、强度高、使用期限较长。是一种传统的后牙充填材料。不足之处在于它与天然牙齿相比,不美观,对牙髓有一定的影响。
 
 
  2.树脂材料:主要有复合树脂和纳 米树脂两种。树脂材料它可以与牙体结合,优点是少磨牙或不磨牙,减少对牙齿的损害。它的颜色与牙齿颜色相近,更为自然。与复合树脂相比,纳 米树脂的颗粒度是达到了纳 米级、呈半透明、逼真、耐磨。当然,价格也比较高。

 
  3.玻璃离子:这种材料可以缓慢释放氟离子,具有预防龋齿和保 健作用。但抗压强度低,硬度低,易磨损,不适合后牙修 复。
 
 
  4.嵌体:严格来说,这是一种修 复牙齿的方法。嵌体是医生根据病人需要的制作的牙齿模型,然后嵌入口腔内。这种补牙技术制作精细,与牙体具有良好的密合性,可防止牙齿再次龋坏。目前普遍采用全瓷嵌体,相对于树脂更美观、牢固、耐用,但费用也比较高。


  对于需要补牙的朋友而言,可比较各种补牙材料的优缺点,结合医生的建议和自身的需要做出合适的选择。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