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地包天矫正时间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2 11:23:16 咨询 预约

  仔细观察,我们能发现有的人侧脸呈现出类型于弯弯的月亮的样子,这种情况在医学上称为地包天,是一种错颌畸形,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牙齿不齐症。地包天如何能早点治疗,可以明显改善,对成年后影响不大。地包天什么时候矫正好?这里五洲深圳口腔医院口腔科医生来告诉大家地包天矫正时间。

  什么是地包天

  地包天又称为“兜齿”,学名叫牙反合。

  牙反合大致分为三种,牙性反合,骨性反合,功能性反合。

  骨性反合指上颌骨发育不足,或者颌骨发育过度,或者两者皆存在;牙性反合指颌骨发育基本正常,仅是牙齿生长的问题;功能性反合指后天获得、神经-肌参与、下颌向前移位所形成的前牙反合。

  地包天矫正时间

  地包天什么时候矫正好,治疗上医生根据不同的牙齿发育时期使用不同的方法。

  乳牙期反颌

  在四岁到五岁之间。若发现前牙出现地包天,需要早期矫治。地包天会影响上下前牙发育,限制上颌骨发育,影响面型。

  替牙期反颌

  治疗时间应该在6-12岁,较佳 治疗年龄应为9岁左右。此时仅是牙齿反颌,矫治起来相对较容易。可以根据孩子的反颌情况从轻至重分别采用活动、固定矫治器,甚至配合口外整形力来纠正牙齿。

  恒牙期反颌

  如果替牙期反颌没有及时矫正,到恒牙期矫正一般是在12岁以后,则需用较复杂的矫治器,严重者须采取正颌外科手术才能矫正。

  地包天什么时候矫正好?以上给了相关介绍。目前地包天对美观的影响度,在各类牙齿不齐中算是比较严重的类型,所以,能矫正的时候早点矫正以减少影响。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