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地包天是怎么形成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7 16:05:22 咨询 预约
       有些朋友在牙齿生长发育阶段由于种种原因,导致下颌牙齿覆盖住上颌牙,这也常说我们地包天。其实,地包天是比较常见的,一旦发现牙齿出现这种现象,应及时就医矫正。那么,地包天是怎么形成的?
 
       地包天是怎么形成的
 
       1.遗传:地包天的发病率有明 显的种族或家庭遗传倾向,而且多表现为骨性反(牙合)畸形。
 
       2.不良习惯:吮指、咬上唇、下颌前伸均可使上颌发育受阻,下颌过度发育,形成恒牙反(牙合)畸形。
 
       3.错误的喂养方法:人工哺乳时,奶瓶放置过高或竖立较直均压迫婴儿的上颌前部,婴儿在吸吮时就会使下颌努力前伸,时间一长便可造成乳牙反颌(牙合)。
 
       4.换牙期局部障碍:上颌乳前牙滞留,牙根吸收延缓,恒牙局部的功能刺激就会减退,直接影响上颌骨的发育,使上、下颌骨发育比例失调;当乳磨牙早期失后,患儿的咀嚼功能全部依赖于前牙,使得下颌逐渐前伸。而这些都会导致地包天。
 
       5.其他:有些疾病,如佝偻病、甲状腺功能亢进、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等,都会导致儿童呼吸状态的改变,用口呼吸,从而发展成地包天。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