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家长注意了!孩子换牙期也不能忽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2 15:43:14 咨询 预约
       换牙是孩子们必然要经历的事情,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所以有些家长觉得孩子换牙是一件很正常很普通的事情,没有必要过分关注它。但是我们口腔的问题很多都是由于护理不到位导致的,即使是换牙期也不能忽视。
 
 
       孩子换牙护理
 
 
       1.注意和预防乳牙龋病
 
 
       龋病又叫蛀牙,乳牙容易龋齿,但往往又被家长忽视,认为乳牙早晚会掉出来,不会影响恒牙。其实,乳牙龋病如果不及时治 疗,会影响恒牙的生长,严重会导致恒牙畸形。
 
 
       2.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和饮食习惯
 
       督促孩子早晚刷牙,以防止蛀牙。选用儿童专用的牙膏和牙刷,刷牙方式正确,时间大概2~3分钟。控制孩子的糖果和饮料的摄入量,这些食物很容易引起蛀牙。
 
 
       3.多吃有嚼劲的食物
 
 
       孩子出现“双层牙”的原因主要是食物过精细,因此孩子换牙期间要多吃纤维素高、有一定硬度的食物,比如牛肉、胡萝卜、芹菜、玉米等,可以刺激宝宝的乳牙,使牙齿及时脱落,也可以促进牙床、颌骨和面骨的发育。

 


 
       4.及时纠正孩子的坏习惯
 
 
       孩子在换牙过程中养成的舔牙齿、咬舌头、咬铅笔等不良习惯,会影响牙齿的发育,导致牙齿畸形,应及时纠正。
 
 
       5.恒牙萌出,乳牙不脱落要拔掉
 
 
       通常,乳牙会在恒牙出现之前脱落,但有些孩子会表现出恒牙萌出,而乳牙也没有脱落,迫使恒牙从乳牙内侧长出来。此时,应带孩子去医院就诊,把乳牙拔掉,否则会令牙齿摆放不整、咬合不正。
 
 
       6.定期看牙医
 
 
       密切关注孩子的乳牙和恒牙的发育情况,定期去看牙医,找出问题并及早解决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