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饮食太精细,小心乳牙不说再见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6 15:36:13 咨询 预约
       如今,需要拔牙的孩子越来越多,因为他们的乳牙迟迟不肯跟他们说再见。很多孩子到了换牙期都会来拔牙,这是为什么?
 
 
        乳牙滞留——饮食太精细,乳牙不说再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也变得愈加精细,孩子们倾向于吃软的、甜的食物。许多家长也喜欢把水果切成小块或捣碎给孩子吃。饮食过于精细会导致乳牙咀嚼功能下降,不能发挥牙齿的生理性刺激,使孩子的乳牙得不到咀嚼训练,对乳牙和颌骨的刺激减少,造成颌骨的长、宽、高度发育不足,使恒牙不能在正常位置萌出。
 
 
       2岁半后就应多锻炼乳牙,一旦孩子出现乳牙滞留的情况,应该尽早拔掉。因为滞留的乳牙妨碍恒牙正常萌出,导致错位,严重者可导致牙颌畸形。
 
 
       如何避免孩子出现“双排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医生建议家长给孩子吃富含纤维的粗粮以及坚果,尤其是当他们2岁半左右,乳牙开始长出来的时候。此外,孩子应少吃软、甜、黏的食物,少吃膨化食品。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