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孩子地包天有哪些危害,可以预防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3 15:43:33 咨询 预约
       在牙齿畸形中,“地包天”是较为严重的一种。而孩子在牙齿生长过程中由于不良的习惯,是很容易导致“地包天”的。可孩子牙齿“地包天”的危害是什么?如何预防? 
 
 
       孩子牙齿“地包天”的危害
 
 
       1. 影响口腔功能:“地包天”患者常因上、下前牙无咬合功能而导致咀嚼功能下降,胃肠道负担加重,可引起消化系统疾 病;严重的“地包天”由于前牙位置异常,舌头活动受限,会导致“擦音”和“塞擦音”发音异常,从而影响吐字发音。
 
 
       2. 影响颌面部美观:骨性“地包天”患者因为下颌前突上颌后缩问题会存在面中部凹陷情况,形成“新月脸”,影响美观。
 
 
       3.影响身心健康:有“地包天”的孩子可能会常常被同学嘲笑和奚落,对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使他们常常生活在自卑的状态,缺乏信心,不利于个人发展。
 
 
       如何预防“地包天
 
 
       1. 不要养成吮手指的习惯:如果孩子长期地吸吮手指或吸吮奶嘴,由于吸吮时上下牙受压,同时两颊用力收缩,使牙弓狭窄,上颚高拱,上前牙前突,可导致“开唇露齿”。
 
 
       2. 不要养成咬嘴唇的习惯:咬下唇使上前牙向前移位,下前牙向后,造成上前牙前突;而咬上唇则使上门牙被压向里边,而下门牙则移向外面。 
 
       3.不要养成咬物的习惯:有的孩子喜欢咬被角、手帕、指甲、铅笔等,使上门牙前突,下门牙后移,牙齿变短,上下牙接触不良,牙齿有小开口畸形。
 
 
       4. 人工喂养时注意奶嘴的使用:如果奶瓶的位置过于靠前上方,或长期让宝宝仰卧吃奶,这样就迫使宝宝前伸下颌,以便吸吮,久而久之,下颌骨及下牙弓前移,上牙弓受压,形成“地包天”畸形。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