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担心孩子有口腔问题?这些方法帮你预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2 16:08:37 咨询 预约
       现在,儿童牙齿畸形越来越常见,很多家长们也越来越关心孩子的口腔问题。但很多家长对口腔问题预防知识了解较少,不知道该如何预防孩子牙齿畸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1、孕妇在孕期要多注意营养的补充,只要这样,才能保证胎儿在发育期的正常健康成长。
 
 
       2、细心的妈妈一定要注意宝宝的喂养,我们建议您母乳喂养,防止宝宝得奶瓶龋;人工喂养时,可以选用与乳头相似的奶嘴,且奶嘴开孔不宜过大,直径1~2mm为宜。
 
 
       3、保护孩子的乳牙和新长出的恒牙,防止孩子早期龋齿或牙齿脱落。
 
 
       4、孩子学会咀嚼食物时,为他们准备一些硬度好但容易消化的食物,用来锻炼咀嚼肌,可以促进孩子咀嚼器官的发育。在日常饮食中多吃新鲜蔬果等纤维含量高且营养丰富的食物,对孩子牙齿的清洁有利,也能促进口腔颌面的生长发育。
 
 
       5、纠正孩子的不良口腔习惯,让孩子少吃甜食,发现经常吃手指、咬嘴唇、吐舌头等不良习惯,要提醒孩子并督促改正。
 
 
       6.注意儿童口腔卫生清洁,加强营养,多补钙。如果发现龋齿,要及时充填龋齿。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