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宝宝地包天竟是因为这些口腔习惯?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2 16:31:12 咨询 预约
       有些家长认为地包天就是天生的,无可否认,地包天确实存在遗传因素,但后天的环境因素也不容忽视,比如一些不良的口腔习惯。所以家长们要格外注意了。那么,哪些口腔习惯会导致地包天呢?  
 
 
       1、吮吸功能异常:一般出现在婴儿期,主要是因为人工喂食时奶瓶的位置和喂食姿势不正确,使宝宝过度前伸下颌,造成牙齿的畸形。
 
 
       2、吮指习惯:2~3岁的宝宝会有明 显的吮指习惯,这可以算是一种正常行为,过了这个年纪之后此习惯仍然保留并且有一定强度,就容易导致错颌畸形,也可形成地包天的情况。
 
 
       3、咬唇习惯:宝宝因为情绪等原因会导致出现咬唇动作,但如果长期保持养成了咬唇习惯就有可能导致地包天。如咬上唇形成习惯了之后就容易会造成上颌前牙的舌倾、下颌前突,形成牙齿地包天的情况。 
 
 
       4、有口腔呼吸习惯:宝宝若患有小儿佝偻病、慢性咽喉炎、慢性扁桃体炎等疾 病,应及时治 疗,否则会影响宝宝呼吸道的通畅,有些宝宝会因此形成口呼吸习惯,从而导致错颌畸形的发生。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