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宝宝牙齿长得晚的原因是什么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4 16:40:56 咨询 预约
       就一个家庭而言,宝宝的出生总是让这个家庭充满了快乐的气氛。当我们初初为人父母的时候,我们也会感到高兴。宝宝各方面的生长发育都牵动着我们的心,有的父母会发现同龄的宝宝,有的牙齿几乎都长出来了,有的只长了一两个,或者根本就没有长出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宝宝牙齿长得晚的原因是什么呢?
 
 
       1. 秋冬出生的宝宝往往出牙晚:秋冬出生的宝宝,由于气温较低,父母很少带他们去户外活动,少晒太阳,会使体内的维生素D减少,引起佝偻病,使出牙较晚。深圳五洲中医院医生建议父母为宝宝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避免佝偻病。
 
 
       2. 综合遗传和发育因素:如果宝宝超过1岁仍未长牙或出牙顺序不对,又或者宝宝超过3岁,乳牙未全部萌出,父母们要多留意了。这时就得带宝宝前往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排除是否出现“无牙畸形”等疾 病。另外,宝宝的乳牙大多是成对萌出的,虽说也会逐颗地长。如果本应成对长的牙齿,另一颗却迟迟未长,父母也应该带宝宝去检查。
 
 
       3.母亲怀孕期间缺钙: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钙的摄入不足也会影响乳牙和恒牙的钙化和骨骼发育。因此,在妊娠期间,特别是孕晚期,补充钙的需求将大大增加。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