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孩子长成双排牙“小怪兽”,都怪家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2 17:37:51 咨询 预约

  “为什么我跟别的小朋友不一样,像怪兽一样嘴里长了两排牙齿呢?”
       隔壁老王家的汪汪正值换牙期,对这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这是啥情况?

  这其实是因为乳牙没脱落,恒牙已经长出来了,就变成了两排牙并列的情况,让孩子变成了“小怪兽”。

  乳牙恒牙本应轮流上班,怎么就会起冲突了呢?

  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双排牙,也就是乳牙滞留的问题,主要是家长把他们喂得太好了,饮食太精细。

  有些孩子从小就挑食,所以家长们在饮食上大费周章。各种食物都要经过精心研磨,水果还得榨汁,哪怕长了牙齿,依旧按照这个模式来喂,那么牙齿就没有“大展拳脚”的机会了。

  但在孩子的生长发育阶段,牙齿是需要多锻炼的,如果不通过锻炼来促进颌骨的正常发育,同时给予乳牙生理性的刺激,使其自然脱落,恒牙就会因没有足够的空间长而排列不整齐,甚至出现双排牙的情况。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些情况也可能造成乳牙滞留:

  1.恒牙胚的先天缺失,可使乳牙根吸收缓慢造成滞留,乳牙就不脱落了;

  2.恒牙萌出无力,乳牙根不被吸收,也容易导致乳牙滞留;

  3.如果乳牙根尖周病变破坏牙槽骨使恒牙胚坏死,那么乳牙也有滞留的可能;

  4.恒牙牙胚位置远离乳牙或者恒牙萌出方向异常,也可能使乳牙滞留;

  5.乳牙根与牙槽骨发生粘连,使乳牙牙根未吸收或吸收不完全,就可能不按时脱落。

  乳牙滞留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1. 造成恒牙的异位萌出,影响正常的咬合关系;

  2. 先天缺失恒牙胚的滞留乳牙,会造成乳牙下沉,影响咬合;

  3. 乳牙滞留,影响口腔卫生,食物嵌塞,增加患龋风险;

  4. 乳牙残根残冠的滞留,损伤口腔粘膜,增加患龋风险;

  5. 根尖周破坏严重的乳牙,会影响继承恒牙胚。

  双排牙到底要不要拔?

  孩子换牙期出现问题,家长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口腔科检查,让医生判断情况,以便进行下一步处理,所以双排牙拔不拔,要让医生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长捧在手心里的小宝贝,但其实应该多给孩子一些“锻炼”的机会。可以循序渐进地给孩子吃一些硬度适中的食物,例如啃啃苹果、玉米之类的,保持对乳牙良好的刺激,让它们按时下岗。

  除此之外,家长们还要注意孩子的牙齿防龋问题,在适当的时候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做牙齿涂氟和窝沟封闭,让孩子的牙齿赢在起跑线上。

  现在五洲医院口腔科推出关爱儿童套餐,乳牙拔除仅需38元!

  更多优惠:

  乳牙拔除套餐:特惠价38元,门市价300元,麻药费需另付

  儿童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68元,门市价360元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38元,含抛光,门市价350元

  青少年传统托槽矫牙套餐:特惠价5980元,门市价10000元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