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孩子有这些习惯,可能离牙齿畸形又近一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30 17:16:22 咨询 预约
       导致牙齿畸形的原因层出不穷,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一些小习惯可能会影响儿童颌面骨的发育,造成牙齿和颌面的畸形,家长们可要有所警惕了!
 
 
       1.口呼吸造成颌骨畸形
 
 
       正常的呼吸方式是用鼻子呼吸,但有些孩子会习惯口呼吸。儿童口腔呼吸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上呼吸道阻塞所致,如慢性鼻炎、鼻甲肥大、鼻息肉、鼻中隔偏曲或副鼻窦炎等,会引起上呼吸道阻塞。孩子因为鼻子不容易吸气,于是就用口呼吸,时间长了自然会形成一种习惯。其二则是单纯的不良习惯。
 
 
       2.吮指、咬物造成错颌
 
 
       婴儿习惯用奶嘴,而当他们长大后没有奶嘴,就喜欢吃自己的手指或把其他东西放在嘴里咬。吮指使拇指含在上下牙弓之间,牙受压力而呈局部圆形小开颌畸形。 作吸吮动作时,两颊收缩而使牙弓狭窄,腭盖高拱,上前牙前突及开唇露齿等。拇指压在腭盖上,还可能使其造成凹陷,妨碍鼻腔向下发育。同时,又因吮指动作,给予下颌一个向后的压力作用,以致形成错颌。长久的吮指压力会在口腔内造成上前牙前突、影响下前牙萌出。 
 
 
       3.躺着喝奶导致“地包天”
 
 
       很多孩子到了3、4岁就还有喝夜奶的习惯,而且经常躺着喝,喝了喝就睡着了。躺着喝牛奶会导致吞咽食的位置不对。当存在不良吞咽情况时,就会导致牙、肌肉、骨骼的动力平衡失常,进而导致颌面部生长发展的改变。 
 
 
       4.吃得太精细
 
 
       深圳五洲中医院医生表示,很多家长把食物弄小块、细致再给孩子吃,殊不知这对孩子的颌骨及牙齿发育起到不良的影响。很多孩子到了换牙的时候,总是出现双排牙齿,或者长出的牙齿歪歪扭扭的,这也可能是因为食物精细导致的。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