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牙齿保护策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04 14:07:36 咨询 预约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健康的牙齿。但保护牙齿,预防牙病,是一项长远而艰巨的任务。保护牙齿从小做起,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家长的责任。
 
 
 
 
  3岁时,宝宝的乳牙就长出来了。在这个时候,家长应该培养宝宝的口腔护理知识。例如,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多吃水果蔬菜,少吃甜食,睡前不吃零食,不挑食等。
 
 
  3-6岁儿童的牙齿保护策略
 
  3~6岁的孩子主要以乳牙咀嚼食物,在这个阶段,很可能会发生龋齿。因此,要培养孩子每天早晚刷牙的习惯,教孩子正确刷牙,刷牙时使用温水,使用儿童含氟牙膏。给孩子多吃耐嚼的食物,刺激孩子牙齿和颌骨的发育。如果发现孩子有吮手指、咬嘴唇等不良习惯,要及时改正。当发现孩子的牙齿有地包天的倾向时,要及时纠正。
 
 
  6~12岁儿童的牙齿保护策略
 
 
  6~12岁通常是孩子的换牙期,乳牙会慢慢脱落,换上恒牙。在换牙阶段,家长给孩子的食物不宜太软,否则没法刺激乳牙自主退掉以及颌骨和咀嚼肌的发育。如果恒牙长出来了,乳牙还没有脱落,应该请医生把乳牙拔掉。不然长出的恒牙位置不正,可能偏颊侧或者偏舌侧,影响其他牙齿长出,还影响美观。 此外,孩子从6岁开始就会继续长出恒磨牙和前磨牙。等到全部萌出后可进行窝沟封闭,保护好牙齿,避免牙齿龋坏。
 
 
  12 ~ 18岁牙齿保护策略
 
 
  12岁以后,孩子的恒牙已经替换完成。此时,牙齿保护的工作主要是纠正那些没有在位置不对的牙齿。该年龄处于青春期发育阶段,牙槽骨重塑能力强,颌骨反应力强,是牙齿矫正的较佳年龄段。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