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有一些坏习惯比吃糖还伤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04 14:53:12 咨询 预约
       许多孩子喜欢吃甜食,如糖果、巧克力等,结果导致蛀牙。不仅影响牙齿的美观,还会使孩子出现食欲下降、烦躁等情况,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采取保护牙齿的措施。而在这件事上,可不仅仅只有吃糖才伤牙,有一些坏习惯比吃糖还伤牙
 
 
       进食冷热交替
 
 
       牙齿对温度敏 感,在冷热刺激下牙齿很容易刺激牙龈,引起过 敏、酸痛,牙齿过 敏酸痛很容易慢慢发展成为牙髓炎、根尖周炎等。
 
 
       睡觉前喝牛奶和果汁
 
       有些家长在睡前会给宝宝喝一些热牛奶,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帮助钙的吸收。但这一举动也会伤害宝宝的牙齿,牛奶中乳糖含量高,果汁中的糖含量也高,这些糖分残留在孩子口腔内很容易滋生细 菌,引起蛀牙。所以一般不建议小孩睡前喝奶或果汁。
 
 
       用牙齿开东西
 
 
       虽然用牙齿打开瓶盖或撕开塑料包装很方便,但牙齿很有可能产生隐裂,同时还会接触包装上的细 菌,病从口入,给小孩的口腔健康带来隐患。 
 
 
       睡觉磨牙
 
 
       睡觉磨牙使牙齿过早磨损,使牙本质暴露,引起牙本质过 敏,在遇到冷、热、酸、甜的刺激时产生疼痛。如果宝宝的牙齿磨损严重,牙齿硬度下降,面部肌肉过度疲劳,就会产生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在说话、唱歌或进食时,宝宝的下颌关节和部分肌肉产生疼痛,张口困难。所以家长应该采取措施,让宝宝改掉这个磨牙的坏习惯!
 
 
       暴饮暴食
 
 
       摄入过多的脂肪、辛辣、油炸等食物会造成脾胃损伤、消 化不良、口腔溃疡等。如果再加上休息不好,进食数量及次数也比平时增加很多,会诱发炎症的急性发作,引起牙齿疼痛。因此,无论食物多么美味,都要注意控制宝宝的饮食,均衡营养,适量饮食。
 
 
       爱吃零食
 
 
       吃零食时,口腔分泌唾液较少,食物容易残留在牙齿上,尤其是淀粉类食物,如薯片。吃完后,建议用牙线清理牙齿内的食物残渣,以减少对牙齿的伤害。因此,家长应该控制孩子的零食摄入量。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