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家长注意,孩子牙齿畸形并非小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18 14:54:07 咨询 预约
       在孩子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都需要经历换牙,牙齿问题确实是一个重要的健康问题,尤其是儿童的牙齿健康更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孩子牙齿畸形从来不是一件小事,但有些家长却缺乏对其的了解。接下来,就一看看儿童牙齿畸形的相关知识。
 
 
      牙齿畸形的原因
 
 
      牙齿畸形原因往往是有以下两个因素导致,一是遗传,二是后天养成的不良习惯。不良习惯如吸吮手指、叼笔头、咬指甲、偏侧咀嚼等,都可以导致牙齿畸形。另外,如果发生乳牙滞留,导致新萌出的恒牙没有位置,也容易发生牙齿拥挤的情况。
 
 
      牙齿畸形的危害
 
 
     牙齿畸形就会影响我们对口腔的清洁,清洁不到位则容易导致蛀牙或是其他口腔问题;牙齿畸形还可导致牙齿的咀嚼功能下降,加重胃肠负担,不利于孩子摄取营养;有些孩子因为牙齿畸形很少与其他孩子沟通交流,担心被其他孩子嫌弃,失去自信。
 
 
      牙齿畸形怎么办
 
 
      当家长发现孩子牙齿畸形时,应及时带孩子就医,根据医生建议明确矫治方案。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