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哪些因素会导致孩子的牙齿长不齐,该如何避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0 08:55:16 咨询 预约

  拥有一口“明眸皓齿”,是每个人都期望的,很多宝爸宝妈也渐渐意识到牙齿对孩子的重要性。于是就有人问:哪些因素会导致孩子的牙齿长不齐,该如何避免?

  牙科医生说:孩子畸形牙除了遗传因素,还有后天因素。错颌畸形,是具有遗传性的,想要改善必须采用正颌外科手术配合正畸治疗。而后天因素,只要父母积极正确引导,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那后天因素有哪些呢?

  1.婴幼期不当的奶瓶喂养方式:仰卧。家长让婴幼儿仰卧在床上,此时孩子为了含住奶嘴,会尽量的将下巴往前伸,久而久之,下巴可能过度前身造成反颌,也就是俗称的“地包天”。

  2.不良口腔习惯:吐舌、伸舌、吮指、咬唇、咬笔头、偏侧咀嚼、托腮等,会造成牙齿向外错位、前突、牙缝、牙齿咬不拢或者地包天等。

  3.替牙障碍:乳牙滞留或早失

  乳牙到了替换时间仍未脱落退位,导致后继接班的恒牙萌出受阻,出现萌出顺序异常、或错位萌出、或埋伏阻生,造成牙齿排列及咬合不正。

  乳牙没到替换时间就过早脱落,会使局部颌骨发育不足,缺牙的位置可因邻牙移位导致部分甚至全部被占据,以致恒牙错位萌出或埋伏阻生而形成牙颌畸形。

  4.口腔疾病,如龋齿

  一些孩子的乳牙很整齐,但换牙后牙却排列不齐。这种现象,乳牙患虫牙(龋齿)是重要原因。因患虫牙的乳牙若不及时治疗,会滞留在原位而不正常脱落,而后继恒牙萌出的通道受阻,只能向旁边萌出而形成了牙齿不齐。

  5.张口呼吸

  长期的口呼吸,气流会冲击硬腭,使之变形,久而久之面部的发育也会受到影响,出现上唇短厚翘起、牙龈因为长期开口干燥而色素沉着、牙齿排列不整齐、咬合不良、硬腭高拱、牙弓狭窄、上切牙突出形成龅牙,缺乏表情,形成所谓"腺样体面容"等症状。

  没有哪个家长会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为了避免孩子的牙长不齐,从婴幼儿时期就要开始做好畸形牙的预防工作。

  如果已经形成畸形牙也不用太担心,咱们的正畸技术也很强大的,越早做矫正越好。

  深圳五洲数字口腔科于5月11日开展温情五月母亲节,幸福好口福公益行活动。矫正更优惠!还有限时好礼!

  特惠礼:

  超声波洁牙:15.5元(门市价201元)

  喷砂洁牙套餐:58元(门市价397元)

  3M树脂补牙套餐:118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购1颗)

  矫正系列:

  陶瓷隐形矫牙:活动价13800元/口

  国产自锁托槽矫牙:活动价16000/口

  天使隐形矫牙:活动价18800元/口

  抽奖礼:

  活动期间,消费烤瓷牙、种植牙、正畸项目满3000元或治疗类项目满5000元的客户,均可参加抽奖,奖品包含有55寸长虹4K智能电视、智能扫地机器人、榨汁机/加湿器、电动牙刷/保温杯、台式小风扇/驱蚊器/运动毛巾/便携购物车等,奖品丰富,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 5月1日 -12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