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保持器是什么?为什么要戴?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31 14:25:43 咨询 预约

  牙套毕业生即将结束漫长的矫治之旅,当然,摘掉牙套不代表万事大吉啦!还有最后一步就是戴保持器,佩戴保持器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正畸医生也会反复强调“好好佩戴保持器。”

  大多数人以为取下了矫治器正畸就结束了,事实上,影响最终矫正效果的是保持器!有些人因为各种原因偷懒不戴保持器或不爱惜保持器,就可能会一夜回到解放前。现在知道保持器有多重要了吧。

  保持器是什么?为什么要戴?

  所谓“正畸保持器”,顾名思义是指完成正畸治疗(排牙)的后期用来保持治疗效果的正畸用品。

  此处敲黑板了,保持器是正畸治疗后期所用的,也就是说,正畸矫治器摘了之后,正畸治疗也并没有结束哦!!

  这是因为当牙齿排齐后,由于成骨细胞新生的牙槽骨还不够稳固、密实,为了避免牙齿在咀嚼过程中出现“反弹”,就必须要将牙齿的位置固定一段时期,等待新生的牙槽骨长结实, 而“正畸保持器”就是起固定作用的。

  保持器有三种

  透明的压膜保持器

  优点是基本看不见,不影响美观,体积小,舒适性好,对发音的影响也很小。但是由于材料比较薄,如果不爱惜的话容易损坏。

  传统的Hawley保持器

  它是钢丝加塑料基托的保持器,外面可以看见一根钢丝,牙齿内侧面有一个基托。这种保持器由于体积大,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发音,但是优点是结实耐用,并且允许牙齿进一步的自我调整。

  舌侧固定保持器

  它的体积小,舒适,固定于牙齿的内侧面,无需摘取,美观性也较好。

  那些矫牙后没有坚持佩戴保持的同学们,请问你们绝望吗?所以千万不要在最后一步掉链子,坚持佩戴保持器,从你做起。

  对于想做矫牙的朋友,现在看到这篇文章也不晚,为以后准备。现五洲口腔科于6月8日特邀医科大博士亲诊,有大量的正畸优惠,等你来参与!

  正畸类:

  陶瓷隐形矫牙:活动价13800元/口

  国产自锁金属托槽矫牙:活动价16000/口

  天使隐形矫牙:活动价18800元/口

  PS : 凡消费烤瓷、种植牙、正畸项目满3000元,治疗类满5000元可参加砸金蛋活动,100%中奖! (限6月7-9日端午节三天)

  特等奖1个:免费种植体

  一等奖1个: 格力空调

  二等奖2个:智能扫地机器人

  三等奖3个:遥控空调扇/榨汁机

  四等奖5个:保温杯或灭蚊器

  幸运奖10个:台式小风扇或运动冰巾或手拉购物车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6月1-9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