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矫正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12 15:42:01 咨询 预约

  牙齿不齐会影响形象,为了提高自己的形象,不少人会选择在成年后进行牙齿矫正。那么,牙齿矫正期间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认真刷牙

  牙齿矫正时如果选择的是金属托槽矫治器,那么戴上矫正器之后,会妨碍刷牙。

  虽然矫治器增加了刷牙的难度,但是如果没有仔细刷干净,牙齿间残留有食物,则会造成细菌大量繁殖引发龋齿或牙周组织炎症,阻碍牙齿矫正的整个疗程。

  因此矫牙期间要维护好口腔卫生。

  不要吃硬质食物

  在牙齿矫正期间,如果吃质地较硬的食物,如蟹、坚果类等,可能会造成矫治器的附件松脱,需要找医生修复,甚至可能影响到矫牙的疗程进度。

  不要吃粘性食物

  除了质地硬的食物,粘性食物也不建议吃,例如年糕、口香糖等。因为如果香口胶黏着于矫治器上,会比较难清除,可能还会造成矫治器的损坏。

  除此之外,还要定期到医院检查、更换钢丝、戴橡皮圈等。否则,矫正的过程延长,同时也可能会影响到矫正效果。

  当然,如果你选择的是无托槽隐形矫治器,那么这些护理工作会变得更容易。因为无托槽隐形矫治器可以自主摘戴,在进食时把矫治器取下来,吃完东西刷好牙后再戴回去即可,不必担心进食时损伤矫治器,也不会增加刷牙的难度。

  现在预约隐形矫治低至14999元起!

  金属托槽矫治:7980元/口(门市价10000元)

  天使隐形矫治:14999元/口(门市价21000元)

  隐适美隐形矫治:35000元(门市价5000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