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不齐不光是美观问题 还有这些危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11 14:03:13 咨询 预约

  拥有一口大白牙,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你有没有注意到,牙齿光是白还远远不够呢?

  当你以为只有牙齿不白拉低你的颜值时,那就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牙齿不齐。

  那什么样的牙齿才属于牙齿不齐的范畴?

  整齐的牙齿千篇一律,不齐的牙齿各不相同。牙齿不齐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常见的有开颌、反颌、深覆盖、龅牙、牙齿稀疏、牙齿拥挤等类型。

  虽然说不齐的样式很多,但是它们的影响却意外的统一,最明显的就是会影响美观,因为一个人在说话或是笑的时候都要面对露出牙齿的问题。然而,牙齿不齐的危害可远不止面部美观的问题。

  1. 危害口腔健康

  当牙齿排列不整齐时,其不整齐的部位更容易堆积食物残渣;不整齐的牙齿在刷牙时也增大了清洁的难度,长期下来,口腔卫生和口腔清洁都做不到位,助长了牙菌斑的滋生,增加了患龋齿和牙周病的风险。

  2. 影响口腔功能

  在日常生活中,牙齿不齐还可能会影响牙齿的咬合力和咀嚼功能。当我们无法将食物嚼细咽下时,肠胃的负担就会加重,时间长了,还可能诱发相关的肠胃疾病。有些牙齿不齐还影响口腔的发音功能,例如在说话时吐字不清,牙齿漏风。

  3. 影响颌面部发育

  一般错颌畸形在儿童时期就会发生,如果没有及时进行矫正治疗,就会影响面颌骨的发育。颌骨生长畸形,面部发育就会受到影响。

  4. 有碍心理健康

  相对而言,明显牙齿不齐的人更容易感到自卑、沮丧。在儿童期还可能遭到同龄人的嘲笑,造成强烈的心理负担,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不爱与人交流、不愿展示自己的内向性格。

  现在你知道了吧,牙齿不齐不仅仅是牙齿不好看的问题,还会给人带来别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影响。但这种情况是可以改变的,通过牙齿矫正的治疗就可以很好地改善牙齿的整齐度。就算是成年人,只要愿意花上一点时间,也能通过牙齿矫正还自己一份自信与美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