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矫正还要拔牙?这是什么操作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09 17:36:08 咨询 预约

  每个人都希望能拥有一口令自己满意的整齐的牙齿,面对或多或少的牙齿不齐,牙齿矫正就变成了通往“美”的桥梁。

  但是在咨询医生时,就有小伙伴听说要先拔牙。拔牙?一个令人听了想要拔腿就跑的词啊!小伙伴不免心肝一颤,我只是想做牙齿矫正而已,为什么要拔牙?

 

  为什么牙齿矫正需要拔牙?

  并不是所有的牙齿矫正都需要拔牙哦,这是视个人牙齿情况而定的,一般情况下,医生都是能不拔就不拔,减量帮患者留住健康的牙齿。但是在牙齿矫正的过程中,不少人的口腔内存在着牙量与牙骨不协调的问题,会有牙齿拥挤、牙齿前突、咬合关系错乱的情况,如果在这种牙列不齐的情况下活生生地排齐牙齿,牙齿就会“散出去”,给人一种满嘴都是牙的感觉,同时也会影响咀嚼功能。

  哪些情况进行牙齿矫正需要拔牙?

  龅牙

  龅牙是十分常见的一种牙齿不齐类型,通常有龅牙的人面部都是前突的。如果想要通过牙齿矫正改善这个状况,就得将前面的牙齿进行适当的内收。这时就需要拔除一定数量的牙齿以获得足够的间隙。

  牙列拥挤

  出现牙列拥挤的情况是因为牙量和骨量不匹配,所以在进行牙齿矫正时,需要拔除一定数量的牙齿,协调好牙量和骨量,解决掉牙列拥挤的情况才行。

  龋齿

  牙齿简单的龋坏进行补牙即可,不会影响牙齿矫正。但如果龋坏得很彻底,只剩下残根残冠的话,医生可能会先选择拔除,再进行牙齿矫正,通过位移附近的牙齿关闭空隙。

  需要调整咬合关系

  如果上下牙咬合不对称,没有形成良好的咬合关系,就需要利用拔牙后产生的间隙来调整咬合关系,以改善咀嚼效果。

  埋伏阻生牙

  如果有埋伏阻生牙,且发育异常,或者无法牵引,医生就会建议拔除。

  由此可以看出,医生会在牙齿矫正前建议你拔牙,只是为了达到更好的矫正效果而已。小伙伴们可千万不要听到要拔牙的消息就退缩哦,无需过分担心,一般医生都会给你合理而科学的建议。

  现参与五洲医院口腔科15周年美牙闪购会活动,口腔检查套餐低至1.2元,还有更多优惠等着你哦!

  金属托槽矫牙:7880元(门市价10000元)

  天使单膜隐形矫牙:14990元(二人同行再减500元)(门市价20000元)

  自锁托槽矫牙:18000元(二人同行再减500元)(门市价20000元)
       
更多优惠:

       口腔检查套餐:1.2元(门市价270元,包含口腔检查+全景拍片)

  超声波洁牙套餐:抢购价12元(门市价201元)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首颗)

  3D全锆牙:1780元 (门市价2800元)

  德国威兰德全瓷牙:3080元 (门市价4500元)

  韩国品牌种植牙(包含种植体+基台+牙冠):3980元 (门市价9080元)

  PS:口腔检查以及洗牙需另支付9元诊金,洗牙加收5元口腔包!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12月7-2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