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父母龅牙会不会遗传给孩子?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1-05 10:32:07 咨询 预约

  你是不是也有龅牙?每次照镜子是不是很想把这副龅牙给直接敲碎咽进肚子里,再重新镶一副?

  没错。龅牙是真的丑。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子会打洞。自己丑就算了,龅牙万一遗传给孩子可咋办?

  龅牙

  龅牙是一种常见的牙颌面畸形,在医学专业上实质是上颌前突畸形或双颌前突畸形,一般不伴有严重的功能障碍,但非常影响美观。

  龅牙会不会遗传要看父母形成龅牙的原因。

  如果父母的龅牙是先天的、遗传性的,比如,外婆是龅牙、妈妈也是龅牙(或者妈妈不是,小姨或舅舅是),那么孩子长“龅牙”的几率相对较高。

  如果父母的龅牙是后天的,如吮指、张口呼吸、唇裂等,也可引起龅牙,这类龅牙遗传性比较小。

  当然家庭相同的生活环境、饮食习惯和吞咽习惯,会造成儿童生长成一样的龅牙面貌。家长要督促孩子不要经常用嘴巴呼吸,不要经常咬下唇,不要吞咽时用舌头推前牙。

  “龅牙”有牙源性与骨源性之分。

  牙源性“龅牙”,是单纯牙齿前突,通过正畸可以矫正。当然越早矫正效果越好,对心理和生活的影响也较小。

  骨源性“龅牙”,则是颌骨前突,或者颌骨和牙齿均前突,这时,治疗难度相对较大,往往需要正畸正颌联合治疗。

  因此,龅牙父母一旦发现孩子有遗传倾向,建议在替牙期就可以寻求专业牙医的帮助,这样可以降低今后的治疗难度以及降低手术治疗的比例。

  随着正畸矫治技术的进步和患者自身的要求,很多轻、中度的骨性前突患者可以通过拔牙治疗取得满意的效果。

  所以父母也不必太担心,可以提早观察孩子牙齿的发育情况,如发现龅牙遗传,及时去正规医院让医生帮忙治疗改善。

  现在参与深圳五洲口腔科“迎新春,送口福”活动,青少年金属托槽矫正低至5900元!

  超声波洁牙贺岁价:19.9元(门市价200元) 含诊金

  拔牙(仅限乳牙或残根)贺岁价:39元(门市价350元/150元)含诊金

  3M树脂补牙套餐贺岁价: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购1颗)

  3D全锆牙贺岁价:1880元(门市价2800元)

  韩国种植牙套餐(含种植体基台牙冠)贺岁价:3980元(门市价9080元)

  青少年矫牙贺岁价:5900元 (门市价10000元)

  时代天使隐形矫牙贺岁价: 14900元(门市价20000元)

  预约方式:回复“姓名+电话+项目名称”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