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虎牙矫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31 10:53:02 咨询 预约
    牙齿排列不齐医学上称错颌畸形,常见的如地包天、爬牙、双重牙及虎牙等。虎牙的矫正通常需1.5~2年,要取得很好的矫正效果,虎牙矫正医师熟练的诊治技术和病人的合作是关键。虎牙矫正整形手术的实施一定要预防口腔疾病的危害,因此牙齿矫正术前要做好口腔卫生检查。
 
  在对患者进行牙列不齐矫正之前,要对颌面部周围的硬软组织进行全 面、系统以及仔细的检查,作出科学的诊断,订出严密周全的矫治计划,方能进行正畸治疗,否则会对疗程产生严重影响,甚至给患者带来不良后果。
 
  虎牙矫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深圳五洲中医院医院的医生做了具体的介绍:
 
  1、成年患者在矫治之前通常存在牙周疾病,应对症进行全口牙齿洁治、刮治或牙周病手术,待牙周炎症控制之后才可以谨慎地开展矫正治疗。
 
  在矫正治疗过程中,移动牙齿要缓慢施以轻力,矫正力过强会加速牙槽骨吸收,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牙周炎患者矫正过程需要定期的牙周维护,对于严重牙周炎患者,若牙槽骨吸收已接近根尖1/3区域,则不适宜矫正治疗。
 
  2、牙根吸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临床上可以看见一些患者在矫正治疗前就因各种因素存在牙根吸收,若不仔细观察X线片加以判断,常常会导致诊断设计失误,影响矫正效果。
 
  矫正过程中使用过强的矫治力,牙齿过度移动超出其生理界限会引起牙根的严重吸收而影响牙齿的稳固性,曾作根管治疗的牙齿比一般正常牙容易形成牙根吸收。因此,牙齿移动时使用温和而持久的矫治力是避免牙根吸收的关键。
 
  3、临床上有一些患者的牙根和牙槽骨有粘连而影响牙齿正常移动,有些埋伏牙因存在粘连会导致牵引失败。因此,对于此类患者矫正治疗前要进行仔细检查并事先与患者说明,并确定后备矫正计划,尽可能达到较好矫正效果。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