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矫正需要注意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2 17:40:44 咨询 预约
      牙齿矫正是牙齿畸形朋友的福音,适用于多种牙齿畸形的患者,是改善口腔环境的重要手段。然而,牙齿矫正可以帮助到牙齿畸形的患者很多,但需要注意的事情也很多,接下来我们具体了解一下牙齿矫正需要注意什么
 
 
      1.牙齿矫正需要较长时间,一般需要1~2年,所以患者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2.患者佩戴矫治器后可能会出现轻微疼痛或酸胀等不适感,一段时间后会逐渐习惯。
 
 
      3.牙齿矫正期间需要注意饮食,不能吃太硬的、太粘的食物,以防损坏矫治器。尤其是对于使用陶瓷托槽的患者,稍用力一点就可能导致托槽掉落。另外,也要避免被筷子、牙刷柄等物体磕到。
 
 
      4.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养成正确的刷牙习惯,饭后漱口;
 
 
      5.牙齿矫正是需要不断加力调整的,因此需要定期到医院复诊,与医生交流。
 
 
      6.正畸后的牙齿,需要戴一段时间的保持器来保持牙齿矫正的作用,一般要半年左右,否则可能导致牙齿畸形复发。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