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矫正期间啃排骨?小心追悔莫及!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7 10:59:27 咨询 预约
  牙齿不好看,微笑怎么办?牙齿矫正是应对牙齿畸形的方法,如牙列不齐、龅牙、地包天等都可以选择牙齿矫正,使牙齿变得美丽。很多人都这么天真的认为戴上牙套就什么事都没有了。然而,在矫正过程中,病人的配合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经常咀嚼排骨或吃黏性大的食物,有可能导致牙套损坏、脱落。
 
 
  爱啃排骨,三次咬落托槽
 
 
  因为牙齿不好看,所以小陈去做了矫正。手术后,医生反复叮嘱她不要啃骨头之类的硬物。但是小陈不当一回事。起初,她吃花生和瓜子。后来,她发现一切正常。就开始啃排骨,结果不小心将固定的托槽弄断,前后三次咬落托槽,她也没及时来医院复诊,后来医生才发现牙齿没有按照设计方案如期移动。由于中途正畸时进度受影响,原计划两年可以结束的正畸治 疗推迟了半年多。 
 
 
  在正畸过程中,患者的护理尤为重要
 
 
  很多人认为戴了牙套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其实,在牙齿矫正的过程中,除了医生精湛的技术和患者的配合外,患者的术后护理也很重要,这直接影响到矫正。为了确保牙齿矫正的结果,牙齿矫正朋友应做到以下几点:
 
 
  1.保持口腔卫生,每天认真刷牙,刷牙时矫治器要用牙膏刷洗干净。
 
 
  2.注意饮食,避免吃太硬的食物,少吃黏腻的食物,少吃零食,大块的食物要切成小块送到嘴里。
 
  3.餐后半小时刷牙,如果餐后刷牙不方便,可以用清水或茶水漱口代替。
 
 
  4.为了保持好正畸的结果,要认真戴用一段时间的保持器。
 
 
  5.患者应按照医生的建议定期到医院检查、更换钢丝、戴橡皮圈等,随时调整矫治力度,以起到更好的作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