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我们有必要做牙齿矫正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09 17:25:54 咨询 预约

  有一种笑叫“抿嘴而笑”,如果你认为这是女生的娇羞、男生的斯文,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这很可能是牙齿不齐者的酸楚!想想一张美丽的脸庞,在笑的时候露出自己不满意的牙齿,形象是大大减分啊!

  牙齿不齐的小伙伴,在成长过程中,很容易不自信,要知道眼睛不好看可以化妆,身材比例不好可以穿衣修饰,但是牙齿不好看,总不能不说话呀!

  牙齿咬合不整齐有什么危害?

  1、影响口腔的健康:牙列拥挤容易造成菌斑结石堆积,引起龋病及牙龈牙周的炎症;同时牙齿的错位、咬合异常也可造成牙周损害;牙列稀疏则容易发生食物嵌塞而伤害牙龈牙周的健康。

  2、影响容貌外观:各类错颌畸形,都不同程度地影响容貌外观,这也是很多患者要求矫治的直接原因。如开唇露齿、双颌前突等等。

  3、影响颌面发育: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许多不良习惯所致的牙颌畸形将影响牙颌面软硬组织的正常发育。如前牙反颌,俗称“地包天”,由于下前牙位于上前牙唇侧的畸形,会使上颌骨的发育受到限制,而下颌骨由于没有制约而过度向前发育,从而形成面中部凹陷和下颌骨过度前突畸形。因此对于前牙反颌,要尽早矫治,避免颌骨畸形进一步加重。

  4、影响口腔功能:如前牙开颌(即上下前牙无法咬合)造成发音异常,后牙锁颌影响咀嚼功能,严重的下颌前突造成吞咽异常,下颌严重后缩则影响呼吸功能。

  5、影响心理健康:资料表明,在错牙合畸形的青少年当中,发生心理障碍的比例增高。不爱说话,没有自信。

  02矫正牙齿的好处?

  大多数病人认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可以提升颜值增加个人自信心。但从正畸医生的角度来说,并不仅是外貌和心理方面的作用,更多的是对口腔健康的巨大影响。比如整齐排列的牙齿更利于清洁,可以预防龋齿和牙周病;矫正后获得的理想咬合关系,可以提高咀嚼功能清除咬合创伤及保护颞颌关节等等。

  03矫治器的分类?

  按固位方式矫治器一般分为:固定矫治器和活动矫治器,固定矫治器是用粘接剂粘接于牙齿上,病人自己不能取下;活动矫治器患者可自行摘戴,经医生调整加力后重新戴入口内。

  按材料分类可分为:无托槽隐形矫正技术、半透明陶瓷矫正技术、自锁托槽矫正技术、舌侧矫正技术等等。

  04隐形牙套或是金属牙套怎么选较好?

  建议按个体需要而定。无论隐形牙套还是金属牙套,最终的效果主要取决于患者本人的情况,以及医生方案的设计,选择适合的治疗工具加上患者良好的配合,便会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05哪些情况适合牙齿矫正?

  一般存在牙齿歪斜、龅牙、地包天、深覆合、深覆盖、牙齿拥挤、牙列稀疏等情况,都建议做矫正。当然矫正牙齿的前提是必须有良好的口腔环境,有口腔疾病的建议先治好再做矫正。

  06牙齿矫正的时机?

  从时间上来看:矫牙从来不会太晚,但只会越来越难,恢复的时间也可能更长。

  根据具体情况,孩子矫正牙齿有三个阶段。

  ①乳牙期阶段 (4~5岁)

  该期主要适用于乳牙反颌,即地包天。

  ②替牙期阶段 (女孩:8~10岁,男孩:9~12岁)

  这阶段如果发现孩子有咬唇、伸舌、前伸下颌等不良习惯,可找医生看看。

  ③恒牙期阶段 (女孩:11~14岁,男孩:13~15岁)

  孩子的骨骼基本定型,一般常见牙齿问题这个阶段都可以得到很好的矫正。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