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矫正方式有哪些?较佳年龄什么时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6-15 09:50:41 咨询 预约

  牙齿畸形影响的不仅是我们的外貌,还会带来口臭、发音不清、增加长蛀牙的概率等一系列问题。因此,牙齿一旦出现畸形问题,应该及时矫正。那么牙齿矫正方式有哪些?较佳年龄什么时候?

  一、牙齿矫正方式有哪些?

  1.陶瓷托槽矫正器

  这种矫正方式和金属矫正器相同,不同的是这是采用陶瓷材料来代替金属材料,在美观性上要好很多,具有一定的隐形效果。

  2.传统金属矫正器

  通过金属托槽的力量移动牙齿,使牙齿重新排列整齐,是常见的矫牙方式。不过由于金属弓丝的束缚,会有不适感并且美观性不佳。

  3.无托槽全隐形矫正

  通过一系列透明的、无托槽的隐形牙套来矫正牙齿,没有托槽也没有金属弓丝,外观上几乎看不出来,对比普通金属矫正有很大的优势。

  二、牙齿矫正较佳年龄什么时候

  青少年儿童矫正较好时机分为功能矫治期(6-12岁)和固定矫治期(11-15岁),这一期间被称为牙齿矫正的“黄金时期”。因为这个时期儿童骨组织可塑性强,有足够的生长量供骨组织改建,改建完成后,脸型也会恢复正常自然,牙齿矫正是不宜一拖再拖的。

  三、牙齿矫正需要多久

  由于成年人生长发育已经基本完成,颌面部骨缝已变为骨性融合,可塑性变低,因此,牙槽骨改建比较缓慢,牙齿移动相对慢一些,需要的治疗时间较长,儿童牙齿矫正一般需要一年左右,成人正畸一般要两年到三年左右。

  深圳五洲牙科医院医生提醒,做牙齿矫正建议选择正规的医院,才更有保障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