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烤瓷牙后怎样进行护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02-23 16:19:22 咨询 预约

  烤瓷牙后怎样进行护理?烤瓷牙在牙齿修复、牙齿美白等领域都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但是,烤瓷牙的效果并不是一劳永逸的,烤瓷牙护理非常重要。

  五洲口腔科专家介绍,成功的烤瓷牙修复体应当是形态逼真,色泽与口内天然牙一致或接近,龈缘密合,基底冠与牙体密合,烤瓷冠的瓷厚度适中,冠的大小与口内天然牙相匹配,无咬合高点,颌面恢复良好,不会有食物嵌塞。

  如何预防烤瓷牙变色和破裂?

  第一,牙医选择病例时,要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合理设计,与技工配合,共同按要求完成烤瓷牙。

  第二,由于原材料的原因,大多数烤瓷牙受力程度有限,一旦超过这个力度,很容易损坏牙齿,甚至影响它的寿命,因此,初戴时应先吃软的食物,较好 不要用烤瓷牙啃硬骨头、吃螃蟹等食物。

  第三,不要经常用硬物去磕碰前牙,否则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崩瓷。

  第四,烤瓷牙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变色的,但是要确保牙间空隙的卫生,尤其要注意控制牙周炎。

  第五,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清洁,牙缝间可用牙线清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烤瓷牙护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饮食方面

  烤瓷牙在恢复牙齿咀嚼功能方面效果很好,但是饮食方面应多加注意,不适合咀嚼过硬的食物,避免给烤瓷牙带来过大的压力,导致烤瓷牙变性或者出现瓷崩的问题。而且烤瓷牙受压过大,容易导致烤瓷牙压迫牙龈组织,出现牙龈炎症等。

  由于一些烤瓷牙内冠的化学性能问题,容易与一些刺激性食物发生化学反应,所以,生活中尽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如:过酸的食物等。

  而且,烤瓷牙中的金属物质易刺激牙龈等部位,导致产生一些对烤瓷牙过敏的现象。

  清洁方面

  在做完烤瓷牙后,患者应随时关注烤瓷牙的清洁状况,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能够较大 限度地提高烤瓷牙的使用寿命。如果患者没有养成良好的清洁口腔的习惯,食物残渣堆积在烤瓷牙周围组织,细菌滋生,发生蛀牙等口腔疾病,最终可能需要拆除烤瓷牙进行重新制作。因此,患者要时刻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刷牙漱口的习惯。

  口腔科专家提醒:烤瓷牙后有刷出血的话,可能是细菌感染造成的牙龈炎,这时需要注意个人口腔卫生,经常漱口,使用牙线彻底清洁牙齿,还要使用软毛牙刷坚持刷牙,防止和减缓牙垢、牙石和细菌在牙面上的附着。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