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做完烤瓷牙后如何护理保健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5 10:34:27 咨询 预约
       烤瓷牙是一种较为理想的牙齿修复体,烤瓷牙主要是先用合金制成金属基底,再在其表面覆盖与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温烤瓷炉中烧结熔附而成,因而有金属的强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观,它的特点是能恢复牙体的形态功能,抗折力强且颜色、外观逼真,表面光滑,耐磨性强不会变形,色泽稳定,那么做完烤瓷牙如何保健呢?下面请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医生详情介绍:
 
做了烤瓷牙后应如何保健?
 
        一、瓷牙受到超过它的应力范围的压力会碎瓷,所以不要咬太硬的食物,比如核桃一类的东西,再者镶牙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对位不同,要缓慢进食,以免咬伤颊舌粘膜。
 
        二、烤瓷牙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应注意清洁,牙缝间可用牙线自洁,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洁牙。
 
        三、磨除牙体组织的量相对较大,且由于全瓷冠有一定的透明度,如果牙齿本身颜色较重,戴入后会透出内部颜色,因此该修复体适用于牙齿本身有较大缺损的活髓牙或用牙色桩核修复的残根残冠。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