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做完烤瓷牙后应注意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7 15:35:22 咨询 预约
  烤瓷牙是一种常见的牙齿修 复美容方法,适用于黄牙、牙齿缺失、牙列不齐等情况。因其美观性而受到许多爱美人士的青睐,但很少有人知道如何护理烤瓷牙。有不少人在做了烤瓷牙后不注意饮食或生活习惯等,影响了烤瓷牙的作用,有的还出现了崩瓷的现象。那么,做完烤瓷牙后应注意哪些呢?
 
 
  做完烤瓷牙之后的注意事项
 
 
  1. 初戴烤瓷牙的患者可能会有一些不适,需要慢慢练习使用它,逐渐适应
 
 
  2. 由于牙体预备时磨除了部分牙釉质,遇冷热酸甜刺激后烤瓷牙会压迫牙龈,导致牙齿敏 感或疼痛,因此要避免冷热酸甜食物的刺激。应以软食为主,待烤瓷牙适应口腔环境后正常饮食。
 
 
  3.烤瓷牙修 复后,咬坚硬的物体会给烤瓷牙带来过大的压力,导致烤瓷牙的变形或崩瓷等现象,所以尽量不要咬坚硬的食物
 
 
  4. 对于一些爱美人士来说,在烤瓷牙完成后,尽量不要吃颜色深的东西,比如咖啡和深色的饮料,因为这样会沉积,积累牙垢。吃完这种东西后,要保持漱口的习惯,这样才会让你的牙齿保持洁白。
 
  5.  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但是堆积在烤瓷牙瓷冠内的食物残渣,依靠日常刷牙是难以去除的,需到正规医院洗牙,避免食物残渣在瓷冠内滋生细 菌,形成牙石。
 
 
  6. 定期复查,如果发现烤瓷牙松动或有其他不适,应及时就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