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烤瓷牙也有七年之痒,你的烤瓷牙或许该换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9 10:41:47 咨询 预约
  经常有人会问,烤瓷牙需不需要更换?应该多久更换一次?有此疑问的人大概不知道,烤瓷牙也有七年之痒,这时你的烤瓷牙就该换了……
 
  烤瓷牙多久需要更换?
 
 
  烤瓷牙的正常使用寿命约为7 ~ 10年,如果保养得当,可以使用更长的时间。当然,一般应考虑7~10年更换烤瓷牙。
 
 
  为什么要定期更换瓷牙?
 
 
  烤瓷牙是在缺损或缺失牙的部位,用铸造贵金属作为支撑的内核,再在其外部用烤瓷来达到与真牙的颜色和功能相仿的修 复方法。它是先用合金制成金属基底,再在其表面覆盖与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温烤瓷炉中烧结熔附而成。
 
 
  虽说烤瓷牙的耐磨性强,金属强度高,但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做过烤瓷牙的朋友会发现烤瓷牙使用时间长了,容易出现黑线,牙龈红 肿,崩瓷的现象。由于密合度再高的烤瓷牙,长期使用也会由于牙床和牙周组织的变化,以及烤瓷牙老化或使用不当等原因,食物嵌入而腐蚀牙齿颈部,导致炎症的发生。
 
 
  如果不及时更换瓷牙,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
 
 
  1.牙龈黑线:烤瓷牙一般由具有化学惰性的金属制成,随着时间的积累,烤瓷牙内的金属离子游离,使牙龈变黑,影响美观。
 
 
  2.冷热刺激痛:制备过程中磨牙过多、过快,会对牙髓造成刺激,牙髓处于充血状态,烤瓷牙长期使用,牙齿遇冷热酸甜刺激时易敏 感和疼痛。
 
 
  3.崩瓷:如果长时间使用,烤瓷牙的边缘密合性和人体的生物相容性会变差。此外,这些金属会与口中的食物长时间的相互摩擦,很容易造成崩瓷的现象。
 
 
  换烤瓷牙也有讲究
 
 
  更换烤瓷牙应到正规医院,烤瓷牙质量要合格。同时,手术后要做好精心的护理,如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防止吃过硬的食物,定期复查等。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