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烤瓷牙会崩瓷,预防方法你知道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24 10:40:19 咨询 预约
  社会在进步,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烤瓷牙已被很多人熟知。爱美的人会选择烤瓷牙,缺牙的人也会选择烤瓷牙,人有失手,马有失蹄,烤瓷牙也偶有崩瓷的情况。
 
 
  一顿龙虾,烤瓷牙崩瓷
 
 
  周女士因为牙齿不好而做了烤瓷牙,一直以来,她都小心护理着烤瓷牙,很注意饮食,避免硬的或难咀嚼的食物。
 
 
  后来,由于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咬、啃一顿龙虾之后,磕坏了1颗烤瓷牙,结果还连累了其他5颗瓷烤牙。周女士立刻问医生,得知是她咀嚼龙虾时用力过大或角度不对才导致烤瓷牙崩瓷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口腔科医生指出,烤瓷牙修 复手术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常注意烤瓷牙加以保护。不要用烤瓷牙起瓶子盖、啃骨头、咀嚼硬物等东西,这样是很容易导致烤瓷牙崩瓷的。 
 
 
  烤瓷牙崩瓷了该怎么办?
 
 
  烤瓷牙崩瓷的处理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决定。如果烤瓷牙崩落的瓷块小,不影响美观,可以磨改后继续使用。如果烤瓷牙崩落的瓷块较大、部位明 显,又影响美观和功能,应该拆除原修 复体重新制作。 
 
 
  如何预防烤瓷牙崩瓷呢?   
 
 
  1. 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及护理习惯: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避免食物残渣在烤瓷牙周围堆积,滋生细 菌。
 
 
  2. 尽量不要吃硬的食物:烤瓷牙在修 复后,并没有适应口腔环境,如果啃咬过硬食物,就会刺激烤瓷牙压迫牙龈组织,严重的会导致烤瓷牙崩瓷现象出现,应从软食物开始。
 
 
  3.定期去医院洗牙:在烤瓷牙瓷冠内的食物残渣,仅考日常刷牙是很难清洁到位的,需到正规医院洗牙,避免食物残渣在瓷冠内滋生细 菌,形成牙石。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