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4大牙齿美白谣言一次戳破!真正有效的只有这几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21 16:52:08 咨询 预约

  牙齿美白谣言“大鉴定”

  1、含醋/柠檬汁之后刷牙:不能美白,还伤牙齿

  传言:刷牙前含一口食醋在嘴里,保持3分钟左右,吐掉,再刷牙,可以美白牙齿。

  真相:顶多除除牙垢,久了伤牙齿。

  这个方法的原理大约是来自食醋去除铁壶的水垢,也不知道是哪里最先传出来的,但可谓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法。

  因为牙齿最害怕的是酸性物质,刷牙把牙垢除掉,就是为了不让它们发酵成酸,腐蚀牙齿。这种用酸来美白牙齿方法,如果牙齿会说话,一定很生气。

  含醋刷牙这种方法使用时间长了,伤害牙釉质,导致牙齿敏感、失去光泽,美白看不出来,也许还要到口腔医院和口腔诊所治疗龋齿!柠檬中的柠檬酸和醋类似,对牙齿表面也有一定的腐蚀作用,所以同样会伤害牙齿。

  2、橘子皮磨粉:味道不错,效果差了点

  传言:剥下的橘子皮留着晒干,磨成粉状,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能使牙齿变白。

  真相:可能只是增加了清香而已。

  这个牙齿美白的方法看上去有点朴素,做起来好像还有点生活的仪式感,整个一套流程搞下来,感觉自己DIY了一个美白牙粉。

  如果你喜欢这种生活方式,那么,它确实没什么坏处,但从美白牙齿的效用来看,确实没啥大用处。

  橘子皮会有清香,可以增加牙膏的味道,刷完牙口气也许能变清新点;如果磨粉没有特别细,颗粒度大的话,增加了刷牙时的摩擦力,不但不能美白,反而可能伤害牙龈。同样用盐、花生碎等刷牙也是一样的道理!

  3、洗牙:露出牙齿本来的颜色

  传言:洗牙能够让牙齿变白。

  真相:清除牙结石,牙齿干净了,露出本来的颜色,而不是美白。

  牙结石通常存在于牙齿表面尤其是根部,最开始是白色的软垢,逐渐钙化变硬,呈现黄色、棕色,甚至是黑色。渐渐地遮挡了牙齿本来的颜色,看上去变黄了,甚至是棕色或黑色。

  牙结石通过一般的刷牙、牙线都难以清除,洗牙是最有效的去除牙结石的方法。但是洗牙只是清除了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和牙结石,让牙齿本来的颜色显露出来,和原来满是牙结石、牙垢、牙菌斑的牙齿相比更干净了,所以看上去好像变白了。

  其实,它只是展现了本来的颜色而已,如果你的牙齿本来的颜色就有点发黄,那么洗牙以后也不会改变。

  口腔医生建议至少每半年到一年洁牙1次,每年1次口腔健康检查,能够保持牙齿清洁,及时发现口腔问题。

  4、美白牙膏:效果有限

  传言:使用美白牙膏刷牙就能使牙齿变白。

  真相:效果有限。

  美白牙膏与普通牙膏的成分区别在于,增加了碳酸钙、氢氧化铝、磷酸氢钙等摩擦剂,或者过氧化物等化学漂白剂。美白牙膏的去污去渍能力较强,但是只针对外源性的牙齿变色有一定效果,比如抽烟、喝咖啡、喝茶等留在牙齿上的色素。

  不过,为了考虑安全性,美白牙膏中具有美白作用的成分,一般浓度不会很高,所以,美白效果有限。

  但对于四环素牙、氟斑牙等内源性的牙齿变色,美白牙膏就没有什么效果了。所以,想要牙齿美白,选择去口腔医院进行专业美白更有效。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