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经期口腔溃疡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8 16:10:51 咨询 预约
       女性常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会突然发生口腔溃疡,引起局部剧烈疼痛,本来因为月经就难受的女性,有了口腔溃疡后更是食不下咽。那么,女性月经期口腔溃疡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口腔溃疡的饮食注意事项

 
       1.女性月经期口腔溃疡可多吃富含锌的食物,对溃疡伤口的愈合有很大帮助,如牡蛎、动物肝脏、瘦肉、鸡蛋、花生、核桃等。

 
       2.女性经期口腔溃疡应注意营养均衡,可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橙子。虽然在入口的时候会刺激到溃疡创面,但能够促进其愈合的速度。除此之外,应多吃富含维生素B1、B2的食物,对溃疡面愈合有很大帮助,如西红柿、茄子、胡萝卜、大白菜、菠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女性经期口腔溃疡的饮食可以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如:豆制品、鸡蛋等,这样可以减轻患者在进食过程中的痛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