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孩子长期挑食导致口腔溃疡?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9 16:15:26 咨询 预约
       一名6岁男孩患反复性口腔溃疡,每年疼好几次。家长以为他只是上火,于是给孩子买了很多降火药以及消 炎药,看了医生才知道,这很可能是小男孩长期挑食,造成维生素缺乏,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反复溃疡是个小问题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在大多数人看来,口腔溃疡似乎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无非就是上火,而实际上,口腔溃疡并不全是上火所造成。 造成口腔溃疡有很多原因,其中肝郁和缺乏维生素都会导致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可能造成全身疾 病,或者局部口腔黏膜溃疡。如果出现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那就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确诊病因。
 
 
       预防溃疡是很重要的
 
 
       口腔溃疡长期反复发作的朋友,要正常合理饮食,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经常吃水果和蔬菜。生活规律,平时多锻炼身体,保持心情愉快,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充足。
 
 
       另外,早上醒来和晚上睡觉前都要刷牙,确保口腔清洁。由于口腔中的许多细 菌在夜间睡眠时大量繁殖,而唾液的抗 菌作用有限。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要刷牙,因为食物残渣会在口腔中造成细 菌繁殖,晚上刷牙后不要吃东西。
 
 
       口腔溃疡发作怎么办?
 
 
       口腔溃疡发作可以在该部位涂抹具有粘膜修 复作用的药 物,经常用温和漱口水或盐水漱口,情况严重时需及时就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