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想要牙齿不发黄 这些你了解过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21 16:46:03 咨询 预约

  古人用“唇红齿白”来形容一个人面貌美丽,由此可见拥有一口大白牙是多么重要。而且当你在和别人聊天时,最快暴露的就是牙齿,要是张口就来一排大黄牙,那绝对会给你的颜值拉低不少分!

  今天咱就来聊聊牙齿发黄的问题吧,看看还能不能抢救一下大黄牙。首先,我们得知道牙齿为什么会发黄?

  一、饮用水水质不好

  如果水中含氟量比较高,长期饮用会导致牙齿发黄,这种情况多出现于山区。

  二、色素沉淀

  咖啡、浓茶、奶茶、红酒、碳酸饮料等成为年轻人熬夜加班、午后提神的首选,但其实这些都可能给牙齿“上色”。这些着色饮料中含有一种叫鞣酸的深棕色物质,长期作用在牙齿上就会逐渐渗透到牙齿内部,形成色素沉淀。久而久之,牙齿看起来就不白了。

  三、口腔清洁不到位

  有些人因为工作繁忙或是偷懒没有按时刷牙,口腔清洁不到位,时间长了,牙齿的表面就会堆积上一层食物残渣、软垢或是牙结石,看起来黄黄的。

  四、龋齿

  龋齿一般是由口腔细菌引起的,牙齿受到侵蚀后龋坏的地方会发黄。

  这样一看,牙齿发黄的原因其实跟我们就是近在咫尺啊,时刻处于“危险”中的我们想要让牙齿保持一定的美白度,还得从这些原因入手。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少抽烟,少喝酒,喝了咖啡、奶茶、浓茶等要记得刷牙漱口。平时也要记得早晚刷牙,刷牙时别太马虎,选择合适的牙刷和牙膏,必要时多多使用牙线辅助。

  (二)喝饮料时使用吸管

  用吸管喝饮料,可以尽量减少染色饮料与牙齿的接触时间和面积,对牙齿的伤害也会相对小一些。

  (三)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有阻止骨骼钙化的作用,牙齿的钙化程度越低,色素沉淀的可能性也会越低,所以平时多吃橙子、西红柿、草莓、葡萄等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可以有效地让牙齿保持原有的色泽。

  (四)洗牙

  洗牙是通过医疗器械清除牙齿表面的牙结石和牙菌斑等,不仅对治疗和预防牙周病有重要意义,还可以缓解因牙结石引起的牙齿发黄现象。除牙结石外,洗牙还能去除牙齿表面的浅表色素,如烟渍、酒渍、咖啡渍等,使大黄牙白一些。

  拥有一口笑起来就引人羡慕的大白牙,是不是想起来就很美好呢?了解了这些关于牙齿发黄的知识后,大家就一起来为这份美好努力吧。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