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那些洁白的牙齿 要怎样才能拥有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05 10:11:51 咨询 预约

  拥有洁白的牙齿——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追求之一。

  除了端正舒服的五官,美丽自然的妆容,柔嫩紧致的肌肤,一口白花花的牙齿也能给人添加不少印象分。

  不想一张口就露出黄牙、黑牙,令人感到尴尬,就先来了解一下牙齿变色吧。

  牙齿变色也叫牙齿着色,就是有色物质附着在牙齿表面或沉积到牙釉质上使牙齿颜色发生改变,根据形成原因不同,呈现的颜色也不一样。

  牙齿变色有哪些类型?

  外源性着色:由于微小颗粒等附着在牙齿表面导致牙齿变色,变色物容易积聚在牙釉质表面的凹痕或裂隙里,一般这种着色是棕色、黑色或者黄色的,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外源性着色就是吸烟、喝咖啡、喝茶等导致牙齿变色。

  内源性着色:内源性着色是指着色小分子渗进了牙釉质,使得牙齿内部发生变色。常见的有过度使用四环素药物导致的四环素牙和摄入氟过量导致的氟斑牙,它们大多呈现黄色、棕色。

  其实我们的牙齿随着年龄的增长本身也会慢慢变黄,因为牙本质就是淡黄色的。但如果提前被着色,年轻轻轻就满口黄牙、黑牙,简直让人笑不出来了。

  那么,被着色的牙齿要怎样才能变白呢?

  洗牙:严格来说,洗牙并不是把牙齿变白了,只是洗牙去除了牙齿上的牙结石和牙菌斑,变干净的牙齿就像白了似的。

  牙齿贴面:牙齿贴面是在牙表面粘一层近似牙色的材料,它既有美白作用,也有修复作用。目前流行的牙齿贴面有两种材质,树脂贴面和瓷贴面,它们的优点是方便、快捷。但并不适合所有的牙齿,牙釉质发育不良、牙齿稀疏、重度四环素牙等不能直接做贴面。

  烤瓷牙:需要磨除一部分原来的牙体,然后用人工材料替换,但这种方法对牙齿的损耗较大,一般不建议纯粹为了美容而做烤瓷牙,稍有不慎可能引发一系列问题。

  冷光美白:当下比较流行的一种美白技术,通过氧化还原反应美白牙齿,不仅能去除牙齿表面沉积的色素,还能进入牙齿深层。优点是方便快捷,对人体口腔组织及牙龈等比较安全。不过牙齿是否适合做冷光美白,还需要医生在治疗前进行诊断。

  以上就是常见的几种牙齿美白方法,想要拥有洁白牙齿的朋友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尝试一下。不过牙齿本身就是淡黄色的,如果着色不是特别严重,不建议盲目追求太白的牙齿。

  其实对牙齿最好的呵护就是让它们保持健康,所以做好日常口腔护理同样重要。

  想要牙齿健康又美丽?来五洲医院口腔科吧,捉住【五月暖心月 五一大放价】活动的尾巴,享受特惠!

  超声波洁牙:特惠价51元(每天限10个名额)

  树脂补牙:特惠价151元(首颗99元)

  天使单膜隐形正畸:15000元(门市价20000元)

  时尚美牙(全瓷冠)每颗1000元健康抵扣券(所有全瓷品牌牙冠均可享受)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20日—5月8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