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成年了,还能再涂氟防蛀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1 16:25:57 咨询 预约

  涂氟能预防蛀牙,因此牙医会建议家长带孩子做涂氟治疗。

  但是,涂氟是孩子的“专利”吗?成年人能否做涂氟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涂氟有什么好处。

  提升牙齿抵抗力

  氟化物可以提高牙齿表面对酸性腐蚀的抵抗力,预防牙齿被细菌代谢产生的酸性物质腐蚀。

  促进牙齿再矿化

  牙齿如果出现脱矿,就会降低对酸性物质的抵抗力,容易出现蛀牙,而氟化物可以使脱矿的牙齿表面再矿化,增强牙齿表面矿物质的抗酸脱矿能力。

  氟化物只能通过涂氟来获得吗?

  不是的,含有氟化物的外用物品有不少,例如含氟牙膏、含氟漱口水等。

  那还有必要涂氟吗?

  有,小孩子刷牙不认真,容易蛀牙,涂氟是给牙齿再多加一层保护罩。但也不能因为涂氟了就忽视了日常口腔护理。

  而且成年人也可以涂氟的,特别是对于容易蛀牙、牙齿矫正期等特殊情况的成年人,涂氟可以较好的帮助预防龋齿,让出现了脱矿的牙齿得到一定程度上的修复,让牙齿变得更健康。

  当然,一个人有没有必要涂氟,要通过医生检查并依照当地的水中氟含量、患龋风险度来进行评估的。所以大家还是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涂氟操作,不能为了方便,自己通过非法渠道购买氟剂进行DIY护理。

  如果你的牙齿抵抗力也不好,经常出现蛀牙,现在就预约口腔检查套餐,让医生帮你看看是否需要涂氟吧!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5月1日-5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