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六一儿童节,小心儿童蛀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30 17:33:33 咨询 预约

  马上就是六一儿童节了,作为孩子的专属节日,可以尽情的吃零食、尽情的玩,还有爸爸妈妈准备的礼物,心里肯定乐开花:现在,我就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仔。

  可是,尽情吃零食的日子里,有些小朋友却不能享用美味的零食。因为有蛀牙的困扰。

  其实,小朋友蛀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造成小朋友蛀牙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四方面:

  1. 乳牙脆弱,更容易蛀牙

  小朋友的乳牙钙化程度低,表面不光滑,而且伴有许多微孔,细菌容易附着在牙齿表面,更甚者会残留在牙缝中,形成牙菌斑,从而不知不觉地造成蛀牙。

  2. 爱吃零食

  小朋友对于零食的热爱,是家长无法阻止的,而小孩子喜欢的零食多是糖果、蛋糕、碳酸饮料等人工糖精合成品。这类食品糖精成分高,残留在小朋友的口腔,容易侵蚀牙釉质,形成蛀牙。

  3. 小朋友不爱刷牙

  小朋友年幼,动手能力差,要做到吃完零食后刷牙,基本不可能。然而细菌残留在口腔,蛀牙也就出现了。

  4. 刷牙时间不够、刷牙方法不达标

  家长不会严格关注小朋友的刷牙时间,很多小朋友都应付着刷牙。正确的刷牙时间要达到2-3分钟才满足清除细菌残留跟牙菌斑效果。刷牙方法多是采取家长惯常教的拉锯式横刷法,然而这是最损伤牙釉质的刷牙方法,加快蛀牙。

  在家长不注意时,蛀牙很可能就会找上门。家长应该引导小朋友养成刷牙的好习惯,从小爱护牙齿。

  ①从长第一颗乳牙时,需要家长用纱布或指套牙刷为宝宝刷牙,到乳牙长齐时,让宝宝养成刷牙习惯。

  ②限制小朋友零食量,吃完零食或饭后,都应该养成漱口跟刷牙习惯。

  ③按照专家规定的刷牙时间跟刷牙方法刷牙,做到科学刷牙。

  ④定期带小朋友去检查牙齿,每隔3-6个月定期做口腔检查。

  现在预约口腔检查,还可享受免费公益检查!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6月1日-6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