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病不等于牙痛,牙齿不痛也会隐藏大问题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22 17:36:17 咨询 预约

  蛀牙有什么症状?

  大多数人都会想到,疼!

  其实在蛀牙疼起来之前,可能已经被蛀很久了。

  我们的牙冠有两层外衣,外层的叫“牙釉质”,内层的叫“牙本质”,如果蛀牙的龋洞只局限在外层牙釉质,还没有伤害到牙本质的话,牙齿是不会感觉到明显疼痛的。

  虽然早期蛀牙不痛,但是却隐藏大问题。

  早期的龋齿没有症状,仅在牙釉质的表面上有大小不一的黄褐色斑点。因此,常常不容易被人们所察觉,多数是在口腔检查时被发现的。这时的龋齿被称为浅龋。

  当浅龋继续进攻,深入到内层牙本质,牙齿表面就开始形成黑洞。只要一吃糖就会感觉疼痛,一经涑口或刷牙就能缓解,这时候的龋齿也叫中龋。

  当牙齿出现小黑洞你还不知道修补,龋损继续壮大,到达牙本质深层,慢慢靠近牙髓腔,这时你会发现你的牙齿喝水都会感觉疼痛。这时我们称它为深龋。

  由于深龋离牙髓比较近,龋洞内的细菌会逐渐开始下一波进攻,渗透到牙髓组织里,紧接着成功攻下牙髓腔,引发急性牙髓炎。这时牙齿只能发出求救信号,产生剧烈疼痛,等待救援。如果你还是抱着侥幸心理,不愿意花钱看牙医,等着疼痛自行消失。

  当然,这种情况也不是不可能,牙髓也会因为炎症而发生坏死,病牙的疼痛感觉也会减轻,但是里面的细菌不会就此停手,他还会继续通过牙髓向根尖扩散,引起牙齿根尖部的病变,然而不痛只是暂时的,某个晚上,他还是能让你咬着牙不得不去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说要做根管治疗。如果你还犹豫,最后只剩下严重的残根残冠,面临的就是被拔掉的下场。

  原来拖着,不只是牙痛,更是心痛。

  想要自己的牙不被啃完,就要及时把蛀牙扼杀在摇篮里。较好的方法就是未出现牙痛也要定期做口腔体检,一旦发现蛀牙及时修补。另外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认真刷牙,饭口漱口,使用牙线,这也是预防蛀牙的有效途径,你学会了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