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那个睡前不刷牙的人,后来牙齿竟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02 15:39:11 咨询 预约

  每天晚上在床上躺尸刷手机的你,是不是常常懒癌发作,还总能找各种不刷牙的理由?

  “时间太晚了,不刷了”

  “今天太累了,不刷了”

  “天气太冷了,不刷了”

  睡前不刷牙看似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对口腔健康而言,真的非常重要。而现实生活中,几乎一半的人晚上不刷牙!要知道长期睡前不刷牙的话,大量食物残渣会藏在牙缝之间,则会为细菌繁殖提供温床。

  那些睡前不刷牙,最后牙齿都怎么样了呢?

  1、牙黄

  很多食物都含有色素,例如红酒,可乐等,如果睡前不刷牙,入睡后,由于嘴唇闭合,口腔的温度、湿度有利于细菌生长,久而久之,这些细菌附着在牙齿表面,形成牙菌斑,这是导致牙黄的重要原因,以后你想刷也刷不掉了。

  2、龋齿

  由于晚上人体的唾液分泌量比较少,如果不刷牙,食物残渣在细菌的作用下容易侵蚀牙齿,最终出现“虫洞”,即“龋齿”。

  3、诱发牙周炎

  长期睡前不刷牙,口腔中的细菌、毒素等会刺激牙龈,引起牙龈出血。另外,牙菌斑容易钙化,形成牙石,而牙石又会压迫牙龈,导致牙龈炎,久而久之将演变为牙周炎,使得牙齿全部破坏殆尽。

  4、形成口臭

  口腔与牙缝间的食物残渣经细菌分解后,会产生一股难闻的恶心臭味,特别影响交际,给生活造成麻烦。

  现在该知道为什么医生总会一再强调早晚要刷牙了吧!

  另外还需要注意,晚上刷牙后不要再吃东西。如果晚上刷牙后你再吃食物,会让你功亏一篑。刷完牙后再吃东西,糖分和酸性物质开始在你的口腔里发酵,细菌还是会疯狂滋生。

  同时一些细小的食物残渣会存留在你的牙缝之间,如果不仔细清除,那么就会对口腔健康构成威胁。

  如果你不小心刷牙之后又吃东西了,务必睡前再刷一次牙。

  饭后漱口、早晚刷牙你做到了吗?话不多说,从今天开始,坚持好好刷牙吧!

  现在参与深圳五洲口腔科15周年美牙活动,口腔项目多重优惠!12月14日当天,五洲口腔科特邀南方医科大种植博士谢立本在五洲联诊见面,现场为大家分享种植经验!

  护理项目

  口腔检查套餐:1.2元(门市价270元,包含口腔检查+全景拍片)

  超声波洁牙套餐:抢购价12元(门市价201元)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享首颗)

  PS:口腔检查以及洗牙需另支付9元诊金,洗牙加收5元口腔包!

  种植类

  韩国种植牙:3980元 (门市价9080元)

  瑞典种植牙:9980元 (门市价15800元)

  下半口种植牙:19900元 (门市价37500元)

  3D全锆牙:1780元 (门市价2800元)

  德国威兰德全瓷牙:3080元 (门市价4500元)

  正畸类

  金属托槽矫牙:7880元(门市价10000元)

  天使单膜隐形矫牙:14990元(门市价20000元)

  自锁托槽矫牙:18000元(门市价20000元)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12月7-2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