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长期有这个习惯,会让你毁容变大小脸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06 16:00:23 咨询 预约

  你吃东西时是否有单侧咀嚼的习惯呢?一般是用左边牙齿多还是用右边牙齿多?

  如果你长期只用单侧牙齿吃东西,久而久之,不仅「毁牙」,更恐怖的是,还会「毁容」,形成大小脸。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

  数据表明,我国达到牙齿健康标准的人不足1%,龋齿发病率更是高达七成,其次是牙髓炎、牙周病。

  也就是说,习惯单侧咀嚼食物的人,最主要的原因是另一边的牙齿不行了。

  而这个「不行」,又分为:

  1、牙疼

  当蛀牙出现时,又懒得医治,虫洞变大,吃东西时又疼得难受,为了减少痛苦,人就会下意识选择另一边咀嚼。

  2、牙没劲

  咀嚼无力,属于牙周病的特征。由于牙齿周围的组织发生炎症,导致牙龈红肿、牙缝变大,牙齿表面对冷热酸甜的食物比较敏感,咬东西时就会出现酸软、无力的感觉。这时也只能用另一边牙齿进行咀嚼。

  3、牙错位

  牙错位的表现在于:牙齿拥挤、排列不齐、里出外进。

  这种现象就导致咬合不正,有些牙齿无法咀嚼食物,从而降低食物研磨细碎的效率。为了加快吃饭的速度,不得不用另一边牙齿吃饭。

  4、缺失牙

  大多数缺牙都是磨牙龋坏未及时治疗导致牙齿松动脱落,而磨牙承受着主要的咀嚼功能,一侧的磨牙都没了,只能另一侧来承担咀嚼重任。

  当然,也有些人口腔正常,因为习惯成自然,每次吃饭都任性地选择这一边,最后——变成了大小脸。

  为什么同侧咀嚼会变成大小脸呢?

  根据“用进废退”的原理,经常咀嚼的一侧,肌肉就发达,脸形就肥大,而很少咀嚼的一侧,则显得萎缩,不对称,这既影响面容美观,又使咀嚼肌平衡失调,造成下颌关节功能紊乱。

  其次,双侧的颞下颌关节也会出现适应性变化,两侧运动不对称,这造成的影响就是在闭口的过程中,下巴的运动不是沿着面中线,而是一个不规则的曲线。

  总而言之,要想没有大小脸,就要让两边的牙齿共同承担起咀嚼的任务,有口腔疾病要及时处理,解决牙龈疾病、缺牙等问题。如果没有口腔疾病,也要改掉坏习惯,定期看牙!

  现在参与深圳五洲口腔科15周年美牙闪购会活动,看牙更优惠!

  12月14日,我院特邀省口腔种植博士谢立本亲诊,为广大缺牙患者解决牙齿缺失问题,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种植博士

  另外我们还准备一系列的优惠福利送给大家!

  口腔检查套餐:1.2元(门市价270元,包含口腔检查+全景拍片)

  超声波洁牙套餐:抢购价12元(门市价201元)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首颗)

  3D全锆牙:1780元 (门市价2800元)

  金属托槽矫牙:7880元(门市价10000元)

  韩国品牌种植牙(包含种植体+基台+牙冠):3980元 (门市价9080元)

  PS:口腔检查以及洗牙需另支付9元诊金,洗牙加收5元口腔包!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12月7-21日   亲诊时间:12月14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