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上的小黑点 它的恐怖力量你了解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6-30 10:00:41 咨询 预约

  有些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牙齿上突然出现了一些小黑点,用手抠不掉,刷也刷不了。好像也不觉得疼,应该不用管它了吧。

  但你不知道的是,这个小黑点很可能正在蓄力,准备慢慢侵蚀掉你的牙齿。所以,牙齿上的小黑点到底是什么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变黑?

  1、一种是色素沉着,如烟渍、茶渍、咖啡渍等,刷牙很难刷掉,可通过洁牙去除,所以牙齿出现小黑点时可以先考虑自己是否有抽烟、喝茶、喝咖啡等习惯。如果是这种情况无需过多担心,因为并不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过大的影响。

  2、另一种则是牙齿出现了或深或浅的龋坏,也就是俗话说的长了蛀牙。用肉眼从外面看就是一个黑点,这些黑点通常分布在窝沟点隙,也就是牙面上点状或线状凹陷处。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我们就该注意了,因为牙齿很可能就因为这个小黑点而坏掉。

  如果是龋齿,小黑点会如何一步步演变成拔牙?

  浅龋:影响的是牙釉质,小黑点会变成白斑,然后变成黑褐色斑块,没有明显疼痛感。

  中龋:龋坏达到牙本质,牙齿上有明显的黑褐色或黄褐色小洞,有冷热刺激时会感到疼痛。

  深龋:龋坏达牙本质深层甚至牙髓,可能产生持续而剧烈的疼痛;再进一步发展,龋坏到牙根,可能导致牙齿松动,甚至造成其他器官感染病变。

  以上就是牙齿上的小黑点可能蕴含的恐怖力量,从默默无闻到拔牙,让你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一旦确认牙齿上的小黑点是龋齿引起的就应该及时磨除龋坏组织,进行补牙,以阻止龋病继续发展。如果不闻不问就会变成明显的龋洞,这时会对冷热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当然,这时候还能用补牙补救回来。但如果龋坏到了牙髓,感到疼痛难忍才去看牙,这时候就只能进行根管治疗了,要将牙神经彻底杀死,消毒、充填再密封。再往后发展甚至需要拔除患牙再进行缺牙修复,一步一步,更加费时费力又费钱。

  因此,平时别光顾着看自己的妆容自不自然,发型好不好看,也要关注一下牙齿颜色、形状和质地的变化。还要定期进行全面的口腔健康检查,如果有龋齿问题,就不能拖延了,早发现早治疗,少吃点苦头。

  要看牙,来五洲!现推出树脂补牙套餐,首颗仅需99元,治龋齿,不拖延!

  更多优惠: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68元,含抛光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

  牙周疾病治疗:立减500元

  美国进口种植体:特惠价2980元/颗

  韩国种植牙套餐:特惠价3980元/颗(含种植体、基台、牙冠、种植手术费)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6月22日-6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