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扔掉手中的牙签吧 牙线它不香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7-20 15:04:05 咨询 预约

  在平淡如水的生活中,有没有微小却令人突然感到幸福的瞬间?当然是牙缝被肉丝、菜渣塞得满满时,用牙签剔出来的那一刻!吃肉两分钟,剔牙半小时。可那种解放的快感,谁用谁知道!

  但你知道吗?牙签掏着掏着就要掏空你的钱包了,一时爽的后果可能就是日后要花钱看牙。

  为什么不建议用牙签剔牙?

  1. 牙签比较尖锐,而且没有韧性,一个不小心就会挫伤牙龈,导致牙龈出血发炎,长期下来可能会有牙龈萎缩的问题。

  2. 牙签相比牙缝较为粗大,长期使用会对牙齿造成不正常的推压力量,使牙缝变大。

  3. 牙签的外型跟牙缝不符合,不能很好地将牙缝间的菌斑和食物残渣清理干净。

  但平时刷牙我们一般只能刷到内表面、外表面和咬合面,牙齿跟牙齿之间紧贴的面是无法清洁到的。如果长期清洁不到牙齿邻面,牙菌斑在里面疯长,就会造成许多口腔问题,如邻面龋。不能用牙签的话该怎么办呢?其实清理牙缝还有另外一个好帮手——牙线。

  什么是牙线?

  牙线一般是用棉、麻、丝、尼龙或涤纶制成的,用来去除牙齿邻面的食物残渣、软垢、牙菌斑,起到清洁牙面、剔除嵌塞食物的作用。不仅能有效保持牙齿邻面的清洁,还能有效解决食物嵌塞问题,且不会损伤牙龈。

  与牙签不同的是,牙线光滑柔韧,粗细也在牙齿的生理性动度范围之内,长期使用不会影响牙齿位置。而且还能更为自由地移动到牙缝的各个角落,清洁得更干净。

  不塞牙也要用牙线吗?

  就算平时吃完东西没有塞牙的感觉,但牙间隙里还是会有食物残渣和菌斑,让它们长期滞留会引起邻面龋、牙龈出血等问题。邻面龋因为位置隐蔽,早期不容易被发现,一旦发现可能已经累及牙髓。菌斑没有及时清理,还会堆积成牙结石,牙龈炎、牙周炎等问题也随之而来。因此,就算不塞牙也应该用牙线,配合刷牙漱口等方式,能更为有效地清洁牙齿。

  使用牙线有哪些注意事项?

  1、牙线每天都可在饭后时间使用,特别是晚饭之后。

  2、使用牙线时应缓慢滑入,以免损伤牙龈。

  3、要用不同节段的牙线进入不同的牙缝内, 保持始终以清洁的牙线去除邻面菌斑。

  4、牙线一般是一次性的,不要重复使用,用过的牙线上面有污垢和细菌,重复使用会降低清洁效率。

  5、不能用牙线代替刷牙,两者应配合使用。

  为了提高口腔健康指数,赶紧扔下牙签,牙线用起来吧!不过就算每天刷牙,用牙线,口腔内还是可能会有牙结石堆积,这种时候要守护口腔健康,就需要到正规医院口腔科洗牙了,将牙结石和菌斑清除干净,牙齿才能更长久地陪伴我们哦。

  现在五洲医院口腔科推出特惠活动,超声波洁牙仅需68元,马上预约,健康从齿开始!

  更多优惠: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68元,含抛光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限首颗

  根管治疗:立减500元

  牙周病治疗:立减500元

  美国进口种植体:特惠价2980元/颗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7月1日-7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