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蛀牙等等再补?对不起,补不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2 16:17:09 咨询 预约
       牙齿是我们经常使用的器官,用着用着,可能会出现问题。龋齿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 病,当我们长时间吃甜食或酸食而不及时清洁时,我们的牙齿就可能会慢慢龋坏。但是当我们蛀牙后没有及时就诊,等到牙痛后再去看医生,医生可能会说“牙齿补不了”,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有的蛀牙不能补
 
 
       因为一旦蛀牙侵犯到牙神经,受到刺激感染就会产生炎症反应,牙髓腔压力会升高,导致牙齿疼痛难忍,一旦直接补上,牙齿内部的细 菌就会继续发展,内部龋坏会更快,牙髓炎症反应也会更加激烈。所以一旦蛀到了牙神经,通常会建议杀神经或者是做个根管治 疗,而不是直接补牙。
 
 
       蛀牙到什么程度能直接补?哪种程度不能直接补?
 
 
       1.浅龋:牙齿早期出现的褐色或黑色斑点或斑块,没有自觉疼痛,此时难以自主发现,一般需要医生借助工具来检查发现,这个时候只要直接去除龋坏的部分补好就可以了。 
 
 
       2.中龋:一般说来,龋齿已经发展到牙本质,牙齿遇冷遇热遇甜等会有刺激性疼痛。这个时候蛀牙的发展速度是很快的,一定要引起重视。在没有穿透到牙髓腔的时候,清理干净补上就可以了。
 
 
       3.深龋:这是蛀牙的晚期,由于没有在早中期的时候及时处理,蛀牙部分已经侵犯到牙神经,进而出现牙髓炎症状。这时已经无法直接补,需要杀神经,做根管治 疗处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