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被蛀牙盯上?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25 15:59:02 咨询 预约
       长蛀牙的问题是我们都可能会遇到的牙齿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被蛀牙盯上呢?

 
       长蛀牙的原因
 
 
       1.饮食:在牙齿发育过程中,营养物质决定牙齿组织的生化结构,钙化良好的牙齿抗龋性高。如果食物中含有的矿物盐类、主要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钙、磷、维生素B1、D和氟等不足,牙齿的抗龋性就低,从而导致我们长蛀牙。
 
 
       2.细 菌:蛀牙的罪魁祸首是细 菌,引起蛀牙的细 菌有很多种,主要是某些变形链球菌和乳酸杆菌。细 菌侵入牙齿体硬组织,导致慢性病变,无机物脱矿和有 机物分化。
 
 
       3.卫生习惯:蛀牙的演变是需要时间的,如果饭后没有及时漱口就会给蛀牙可趁之机。
 
 
       4.牙齿本身:牙齿的形状、结构和位置与蛀牙的发生密切相关。牙齿咬面的窝沟是发育过程中留下的缺陷,深窝沟内容易滞留食物残屑,而且不易去除掉,从而导致蛀牙。矿化不足,特别是钙化不足的牙齿,釉质和牙本质的致密度不高,抗龋性低,患蛀牙的概率大。  
 
 
       5.唾液:唾液是牙齿的外部环境,具有缓冲、洗涤、抑菌等作用。大量而稀薄的唾液可以清洗牙齿表面,减少细 菌和食物残渣的堆积。量少而稠的唾液易于滞留,助长菌斑形成和粘附在牙齿表面上。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