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预防蛀牙仅仅是清洁口腔怎么够?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0 16:06:14 咨询 预约
       我们所需要的能量是通过食物获得的,但是如今口腔问题普遍,龋齿在什么年龄都可能发生,会对我们的牙齿造成伤害。如果仅仅是通过清洁口腔来预防蛀牙,所做的远远不够。那么能做些什么来预防蛀牙
 
 
       1.补充营养,强身健体:牙釉质发育不良容易引起龋齿,而牙釉质的发育与营养补充和体质密切相关。关于处于牙齿发育期的孩子,我们应该更及时地补充钙、磷、蛋白质等营养素。对患有慢性病和体质较弱的人,应锻炼增强体质。
 
 
       2.保持口腔清洁:这是陈词滥调,但每个人都应该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对于尚且不能自理的孩子,家长要给予帮助,提醒孩子饭后要及时漱口,早晚要协助孩子刷牙。
 
 
       3.使用含氟牙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使用含氟牙膏预防龋齿。
 
 
       4.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含糖高或粘性食物,多吃纤维类食品。成人还应该少抽烟,少喝酒。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