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老年人如何预防龋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9 16:31:12 咨询 预约
       到了老年,身体的每一个功能都在退化,牙齿也无法逃脱这种命运。在老年人的口腔问题中,龋齿的发病率一直很高,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晚年生活。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龋齿呢?
 
 
       1.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正确的刷牙方法应该是沿着牙缝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每个牙面都要刷到,将牙刷头呈45度角放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做小圆弧来回刷,不要横着刷牙或用力过猛,刷牙时间应该在3分钟左右。
 
 
       2.清洁牙缝:老年人牙缝较宽,牙齿稀松,一些食物残渣很容易就卡在缝隙里,仅靠刷牙,不足以保持口腔清洁,有条件时,建议使用间隙刷,也可以使用牙线。 
 
 
       3.洗牙:洗牙的目的是清洁口腔内的牙结石和牙菌斑,保持口腔清洁,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不适合洗牙,例如患有急性肝炎、心肌梗塞、心脏病、结核病、心绞痛、高血压等患者。
 
 
       4.增强牙齿的防龋能力:使用含氟牙膏,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增强牙齿的防龋能力。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