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老年人会有龋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7 17:16:04 咨询 预约
  现在很多老年人会因为缺牙而戴假牙,这使得我们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老年的龋齿。其实,由于老年人的特点,龋病更为常见。现在我们来谈谈老年人有龋齿的原因
 
 
  1. 唾液分泌:老年由于涎腺功能衰退,牙槽骨和牙龈萎缩,牙间隙增大,食物嵌塞加重,口腔正常生理环境逐渐受损,口腔自净作用降 低。涎腺分泌液中溶菌酶含量亦较低,口腔内杀 菌能力下降,故致龋菌可乘机滋生,导致老年人龋齿。
 
 
  2. 饮食:在晚年,由于各种原因,咀嚼功能下降,消化功能减弱,老年人在饮食方面采用了多量的精制面粉和蔗糖,减少了纤维性食物的摄取。蔗高糖饮食有致龋作用,精制糖类在口腔细 菌参与下的发酵产物,在适宜的条件下,对于牙体硬组织渐渐发挥脱钙溶解破坏的作用,因而引起龋病。 
 
 
  3.牙齿本身:老年牙体硬组织本身物质代谢能力下降,牙体硬组织变得脆弱而易于破损,耐酸抗龋蚀能力减弱,因此,大多数牙齿容易出现龋齿
 
 
  深圳五洲中医院温馨提示:由于年龄和身体的自然老化,老年人是比较容易得龋齿的。照顾老年人的牙齿健康是很有必要的,建议定期给他们做牙齿检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