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判断自己是否有龋齿的方法你知道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04 14:38:23 咨询 预约
  龋齿,也就会是大家熟知的蛀牙,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 病,可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如果不及时治 疗,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形成龋洞,导致牙齿全部丧失。那该如何判断自己患有龋病呢? 
 
 
  1. 口腔检查
 
 
  (1)浅龋:龋坏限于牙釉质。初期于平滑面表现为脱矿所致的白垩色斑块,然后因着色而呈现黄褐色,窝沟处则呈浸墨状弥散,一般无明 显龋洞。在探诊过程中有粗糙感,后期可出现局限于釉质的浅洞,无自觉症状,探诊也无反应。 
 
 
  (2)中龋:龋坏已达到浅层牙本质,检查时可有明 显的龋洞和疼痛。对外界刺激(如冷、热、甜、酸和食物嵌入等)可出现疼痛反应,去除刺激源后疼痛消失,无自发性痛。
  (3)深龋:龋坏已达到牙本质深部,一般表现为大而深的龋洞,对外界刺激反应较中龋为重。
 
 
  2. 辅助检查
 
 
  据深圳五洲中医院医生介绍,如果很难确定龋齿的位置,可以拍X线牙片,龋坏处可见黑色阴影。也可用光纤维透照、电阻抗、超声波、弹性模具分离、染色等技术,以提高龋病早期诊断的准确性和灵敏性。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