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我们应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蛀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05 11:16:11 咨询 预约
  看着镜子里的牙齿,我们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牙齿有“小洞洞”。是的,这是蛀牙!蛀牙,并不是有虫子啃食造成的,很多时候牙菌斑造成的。牙菌斑的形成与个人的口腔习惯和饮食习惯密不可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蛀牙呢?
 
 
  1. 牙线:如果有食物残渣卡在牙缝之间,应用牙线去除,以避免牙齿出现细 菌。
 
 
  2. 使用氟化物:氟化物可防止蛀牙的出现。我们可以使用含氟牙膏和含氟漱口水。牙膏中的氟化物不仅能抑制细 菌的生长,还能增强牙齿的抗酸能力。因此,使用含氟化物的牙膏刷牙,不仅可以去除牙菌斑,而且有助于提高牙齿的抗龋能力。
 
  3. 定期检查牙齿:蛀牙具有隐匿性,需要检查或是拍X线片才能发现。对于孩子而言,乳牙是比较容易蛀牙的,12岁之前的儿童应该每6个月都要检查牙齿一次,如发现小洞要及时修补,防止蛀牙的情况导致损害到牙髓和根尖周组织。成人则应该每年检查一次,如果有牙质不佳或唾液过少等高患龋风险者,应每3~6个月要检查一次。
 
 
  4. 刷牙时间:早上和睡前刷牙,睡觉前刷牙是很重要的,因为它可以去除积存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否则,在夜间睡眠状态下,细 菌滋生,污物与唾液的钙盐沉积就会形成菌斑或牙石,容易致使牙齿发生蛀牙及牙周病的情况。此外,每次刷牙时间为3分钟,这可以帮助清洁牙齿的各个部位,并要坚持饭后漱口。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