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三种常见的牙齿疾病,你是否中招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8 11:00:36 咨询 预约
  龋齿、牙周病和牙齿缺失是三种常见的牙齿疾 病。18~45岁人群,除龋齿外,以牙周病较常见;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常见的牙病则是缺牙。 
 
 
  在三种牙病中,龋齿较为常见。大多数患龋齿的成年人,像孩子一样喜欢吃糖、饼干、膨化食品等。此外,他们不及时清洁口腔,导致口腔细 菌分解反酸,侵蚀牙齿表面,表现为牙齿颜色发黑、牙上有洞,伴有或不伴有疼痛。
 
 
  轻度牙周病的可有牙龈出血、红 肿、胀痛、口腔有异味等,如果置之不理,牙齿会出现松动、脱落。此外,它还可以成为感染病灶,引起其他器官的病变,影响全身健康,导致牙齿萎缩。
 
 
  现在,牙齿缺失已年轻化,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牙齿缺失先受到损害的是肠胃,咀嚼功能减弱或丧失,食物不易嚼碎,就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引起消化系统疾 病。同时,长期缺牙会影响美观,损害全身健康。
 
 
  牙病非小病,防治很重要 
 
 
  1.保持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2.龋齿、牙周病等及时治 疗,缺牙应及时修 复。
 
 
  3.定期洗牙及口腔检查以去除牙石及牙菌斑。如果牙石下的细 菌长期存在,产生的酸性物质会导致龋齿和牙周病,并逐渐加重。
 
 
  4.为预防蛀牙,儿童可定期应用氟化物涂擦或使用点隙裂沟封闭剂。
 
 
  5.多吃含维生素、蛋白质、粗纤维类食物,少吃粘稠、刺激性食物。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